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只涉毒不涉赌 “刘建生事件”昨天结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1:2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 刘建生涉毒案与李延涛涉枪案,在过去的三天里成为足球圈里关注度最高的新闻。 就在外界和媒体都希望借此案件能够牵扯出所谓中国赌球的黑幕时,昨天沈阳警方正式宣布:刘建生涉毒案已经结案,刘建生涉毒案与李延涛涉枪案是两个性质的案件,而且从证据上看,刘建生涉毒案与李延涛涉枪案都与赌球无关。

  在一些媒体的报道下,现在很多人都把刘建生涉毒案与李延涛涉枪案联系到了一起
,更有甚者希望借此能够挖出所谓中国赌球的黑幕。但是昨天沈阳禁毒支队正式对记者进行了答复:“现在我们要澄清一件事情,刘建生涉毒案与李延涛涉枪案是两个案件,而且是两个性质完全不同的案件,刘建生涉毒案只不过是普通的治安案件,李延涛涉枪则是刑事案件,两个案件根本没有任何联系。”另外,记者还了解到,由于刘建生涉毒案的尿检结果和冰毒检测报告已经出来了,所以刘建生涉毒案已经被正式宣布结案。

  沈阳禁毒支队的相关负责人昨天还称:“刘建生涉毒案根本与

赌球没有任何关系,其实从开始我们一直在保护刘建生的合法权利,因为刘建生的行为只是治安案件。虽然他是名人,但是在我们的眼中他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吸食毒品者,在处理刘建生涉毒案的整个过程我们根本没有提过关于‘赌球’的任何问题。”随后,沈阳禁毒支队的相关负责人还补充说:“在处理整个案件的过程中,刘建生本人非常配合。”

  由于有媒体称李延涛是沈阳赌球的组织者,更有神秘人物向媒体报料“曾在李延涛手中‘买过球’(下赌赌球)”,再加上李延涛涉枪,很多人也都希望警方能够借李延涛涉枪案挖出与赌球有关的东西。对此,沈阳禁毒支队的相关负责人说:“赌球是一种新型的经济犯罪,它与传统的赌博方式有着本质的不同,所以沈阳的赌球案件都是由沈阳经侦支队负责的。到现在为止经侦支队没有介入李延涛涉枪案,当初对李延涛进行抓捕是因为他涉枪。从现在的人证和物证上看,李延涛涉枪案与赌球无关,而且我们也没有接到任何人关于对李延涛有犯罪事实的举报。”

  (沈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