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高佬脑门磕破85年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1:17 新京报

  足总杯第五轮,利物浦1比0曼联,克劳奇攻入制胜球

  

高佬脑门磕破85年魔咒

  顶天立地 身高2米、英超全联盟最高的球员克劳奇(左二)头球建功,助利物浦赢得85年一遇的胜利。图为得分后庆祝场面

  本报讯 时隔85年之后,红军终于在足总杯中成功降魔!昨晚英格兰足总杯上演了第5轮的一场重头戏,坐镇安菲尔德的利物浦队1比0力斩曼联,率先入围八强。

  这是自1921年以来,利物浦首次在这项世界上最古老的赛事中击败曼联。而他们上一次足总杯主场战胜红魔,要追溯到1898年,当时的曼联甚至还不叫

曼联!昨日胜利,也是贝尼特斯与曼联5次交手的首场告捷,西班牙人赛前便信心十足:“人们曾说
利物浦
无法击败强队,但我们已经用实力证明了一切。”

  为了打破宿命,贝尼特斯不惜对阵容大做手术:解禁复出的雷纳取代了杜德克、哈曼则顶替了受伤的阿隆索,不过西班牙人最为点睛的一笔,便是将伤愈的克劳奇重新放到了箭头位置———也正是这位“高佬”的门前闪光,将安菲尔德化作了欢乐天堂:第19分钟,芬南将杰拉德开出的角球传至中路,身高两米的克劳奇跃起头槌,皮球弹门柱后滚入球门!这也是红军锋线2006年的首粒进球。

  克劳奇风光无限,衬托出了加里·内维尔的郁闷无比。由于在上次交锋时肆意挑衅红军球迷,曼联队长成为了安菲尔德的头号公敌:不仅海皮亚科威尔等人在其身上频施黑脚,甚至连球童也不愿将界外球掷回他的手中。满场怒目闹得内维尔也是渐失冷静,反倒因报复对手招致黄牌。

  连续两年闯入决赛的曼联显然不想过早离开足总杯,鲁尼和小罗的射门同样颇具威胁。但这毕竟不是属于红魔的一天,史密斯下半时替补登场还不到一刻钟,便因阻挡里瑟远射重伤下场,比赛最终在弗格森的叹息声中收场。曼联本赛季的夺冠梦想,只剩下了一周后对阵维甘的联赛杯决赛。(朱明)

  ▲▲▲福星

  利物浦前锋熬过进球荒

  克劳奇一复出就风华正茂

  本报讯 在“红军德比”中,利物浦前锋克劳奇成为最耀眼的明星,他在上半场前半段的进球为利物浦赢得了历史性的胜利。

  本场赛前,在2006年的各项赛事中利物浦的前锋们只在一场比赛中有过进球,那还是法国小将庞格勒在足总杯与卢顿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之后他被租借到了布莱克本。

  其他大牌前锋,无论克劳奇、莫里恩特斯、西塞,还是重回安菲尔德的福勒,都没能在2006年为利物浦进球。

  去年底利物浦连战连胜时,靠的正是克劳奇的连续进球,本场比赛,贝尼特斯又果断地安排刚刚伤愈复出的克劳奇首发出场。被媒体称为是贝尼特斯来到利物浦在锋线上的最大赌注的克劳奇,本场比赛终于没有让赏识他的贝尼特斯失望,在上半场前半段便攻破了曼联球门,而且进球方式正是这位高佬被非议最多的头球。

  比赛进行到70分钟时,克劳奇被布朗严重侵犯后眼睛受伤,经过场边队医的紧急缝针处理后,铁汉克劳奇重新回到场内战斗,全场球迷起立为其鼓掌。在比赛最后几分钟铁汉被西赛战术性换下后,他再次成为了安菲尔德的英雄。(毛小东)

  ▲▲▲灾星

  曼联新队长做客很郁闷

  内维尔31岁生日吃黄牌

  本报讯 赛前,第四官员韦伯特意警告内维尔别在安菲尔德乱来;而利物浦警方也提醒本队和到访的6200名曼联球迷别制造事端。

  内维尔在上个月英超联赛中1比0战胜利物浦之后在同队友费迪南德庆祝时过于激动,引起英足总不快。下周针对曼联新队长“不正当行为”指控的听证会将会举行。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在赛前说:“即内维尔即使在比赛中有些冲动,也是情有可原的。根据我的了解,他能够活着从安菲尔德球场出去就已经很了不起了。”

  英超老江湖弗格森的眼光果然毒辣,比赛当日正值自己31岁生日的内维尔,不但没有接受到球迷鲜花和掌声的生日祝福,反而受了一肚子气。虽然上赛季伺候鲁尼的手机没有再次从天而降,但是场内的红军球迷们在从第三分钟内维尔首次触球开始,便对其爆发出山呼

海啸的嘘声,比赛自始至终一直给内维尔送去诅咒谩骂。内维尔本场比赛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情绪急躁的他在比赛进行到74分钟时踢倒了科威尔,主裁判维博也毫不犹豫地掏出一张黄牌给他庆生。(毛小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