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能力和表现力均待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23:41 今晚报

  中国选手张民和李成江昨天在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比赛中分别名列第10名和第16名,中国花样滑冰队教练高海军对此评价说,中国男子单人滑选手的整体能力和艺术表现力都有待提高。

  高海军说,曾两次参加过冬奥会、年届29岁的张民已是一名老将了,他在比赛中滑出了自己的上限,拼劲很足。在自由滑比赛中,张民一开始的表演并不顺利,开场动作外点
4周跳就出现了手扶地的情况,不过好在他及时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很好地完成了剩余的3周半跳和一系列的连跳动作。更值得一提的是,他完成了在世界大赛上鲜有人完成的两种4周跳动作,分别是后外点冰4周跳和后内结环4周跳,并且完成的质量很高。他的表现基本达到了平时的训练水平,心态调整得很不错。对于张民来说,能够进入前10名已很不易,其成绩刷新了他个人的历史最好成绩。李成江年龄比较大,虽然他也尽力去拼了,但是状态不太理想。

  曾经获得世锦赛第五名的李成江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他说,这次冬奥会自己不太顺利,1个月经历了4次伤病。其中右脚有两处伤,脖子也伤了,哮喘也一直没有好。在短节目,也就是规定动作的比赛中完全不在状态,出现了多次低级失误。在自由滑比赛中再次出现了两个失误:一处是外点4周接外点3周连跳出现了重心不稳,致使摔倒。另一处是3周跳由于旋转周数不足,导致双脚落冰,这也被扣除了一定的分数。另外,自己的艺术表现力还显不足,有节奏的跳跃之处也没能很好地调动起观众。自己表现不好不是因为压力太大,而是自己努力不够。他说,回去之后自己会静下心,然后准备备战世界锦标赛。

  盐湖城冬奥会之后,其它国家的男单选手进步很快。中国男子单人滑选手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目标是争取进入前六名。最终取得这样的成绩,高海军教练说还算可以接受。 (本报都灵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