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与朝鲜兄弟联手 齐力申办2014平昌冬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2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为一圆举办冬季奥运会的梦想,韩国与朝鲜决定同心协力地为韩国江原道平昌郡争取二○一四年冬奥会申办权而努力。

  据“中央社”引述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江原道知事(省长)金振兟透露,韩朝为平昌争取二○一四年冬奥委会申办权,决定同心协力研拟合作方案。

  据悉,金振兟参加了在意大利杜林举行的国际奥委会(IOC)全体会议后,于十七日举行的返国记者会上表示,已与朝鲜的IOC委员张雄达成共识,就平昌争取申办二○一四年冬奥会,将拟定韩朝合作计划,以象征性地展现韩朝和解与合作的新面貌。

  金振兟表示,较过去韩朝体育代表团同时入场和联合组团参赛相比,此次为平昌申办二○一四年冬奥会的合作计划,将有进一步发展。

  他说,申办二○一○年冬奥会时,南北韩就曾讨论过共同举办或分散举行的可能性,但因为不够现实,未做进一步讨论。他并警告说,在没有正确方法的情况下,意气用事可能会成为致命的弱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