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联赛第15轮上海3:0完胜浙江 取得复赛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21:09 中国排球

  

男排联赛第15轮上海3:0完胜浙江取得复赛开门红

  2005—2006步步高迷你音响杯全国男排联赛复赛阶段首轮比赛,上海东方姚记男排将于今晚19时30分迎战浙江利群男排。此役前,上海东方姚记男排在小组赛中以六战皆胜的战绩与同组的江苏以及B组的浙江、四川共同杀进复赛组E组,争夺决赛阶段的比赛。

  上海利群男排与上海东方姚记男排属于老对手,前几个赛季双方为争夺冠军一支争夺的不可开交。此役,上海队伤号崔晓栋已恢复了有球训练,上海队的网前实力将得到大幅回升;浙江队虽然少了王贺兵和郑亮两员老将,但年轻队员居多的浙江队士气旺盛。虽然今天上海飘起了小雪,双方的龙虎大战依然吸引了许多球迷到场观战。最终,双方经过77分钟激战,上海队以3:0战胜浙江男排,取得复赛阶段开门红。

  首局比赛,浙江队率先发难,李杭在三号位快攻先下一城。上海队随即展开反攻,王之腾的大力发球给浙江队制造了很大麻烦。果然,面对上海队的重炮,浙江队多次出现组织失误,第一次技术暂停,上海队通过4号位强攻以8:4领先。随后,浙江队加强拦网阻止上海队强攻,一记漂亮的双人拦网将比分缩小至14:17。浙江队似乎看到了反攻的希望,几次漂亮的快攻打得上海队措手不及,好在上海队稳定的防守继续确保着对浙江队的领先。上海队继续施压,王之腾的4号位重扣失上海队以25:20先下一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展开激烈的对攻,场面高潮迭起,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出现多次暂停。当比分交替到11平时。上海队汤淼突然发威,3号位强攻连续得分,使上海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上海队士气大盛,汤淼继续着自己的神勇状态,发球、强攻频频制造杀机,沈琼的重扣也开始显现威力,上海队逐渐将比分扩大。年轻的浙江队此时显得比较慌乱,失误明显增多。关键时刻,浙江队一次发球失误以21:25又失一局。

  第三局比赛,上海队开局较顺,浙江队的连续失误使上海队以3:0领先浙江。浙江队及时暂停调整战术。暂停果然有效,随后的比赛浙江队多次打出漂亮的配合,几次漂亮的拦网得分将比分缩小至7:8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再一次进入胶着状态,比分开始交替上升,第二次技术暂停,上海队以16:15领先。上海队加强拦网遏制浙江队的进攻势头,杨剑彬、黄波、沈琼的三人拦网得分吹响了上海队反击的号角,随后的比赛中,上海队的强攻的优势逐渐显现,频频的强攻得分使浙江队渐感吃力,最后上海队4号位一记漂亮的重扣得分已25:20结束整场比赛。

  上海赛区陆海东供稿CVA编辑发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1,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