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冬奥:短道1500米分组形势严峻 中韩交锋胜负难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都灵二月十七日电二00六年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一千五百米比赛,将于当地时间十八日打响,五百米新科奥运冠军王濛、上届冬奥会两金得主杨扬和同样以爆发力和速度见长的程晓蕾将携手出战,向中国队的第二枚金牌发起冲击,她们将遭遇整体实力占优的韩国选手的强劲挑战。

  明天的小组赛,王濛将第一个亮相,同组竞争对手主要集中在十九岁的韩国小将卞
千思和东道主选手卡蒂娜身上。王濛抽到了相对有利的第一道出发,但长距离项目后半程才是决定成败的关键。以王濛的实力顺利闯关应不成问题,但需要为后边的几轮比赛分配好体力。

  三位中国选手中,杨扬的分组形势最为严峻。第三组出场的她将遭遇上届冬奥会该项目亚军、韩国选手崔恩景和日本的神野由佳两个老对手的夹击。相比之下,最后一组上场的程晓蕾虽然将独抗四名欧洲选手,但压力相对小了很多,只要正常发挥水平就能晋级。

  一千五百米的夺冠热门当属本赛季

世界杯积分第一名、韩国的陈善有。在中韩近几年的交锋中,
中国队
仅有不多的几次染指。如果进入最后决赛的中国选手人数等于或少于韩国选手,那么韩国队的胜算就非常大。严格的体能训练造就了她们的高速滑行能力和持久的耐力,这恰恰是中国队的弱点。比赛中,韩国选手经常是提早发力,远远冲在前边就能确保胜利,因为别人很难追得上。如果形成相持状态,中韩队员穿插胶着在一起,那么中国队依靠战术配合,还有冲金的希望。

  王濛放豪言要再夺三金的气势,加上杨扬丰富的比赛经验,能否在冬奥会上打破韩国在中长距离项目上的垄断,人们将拭目以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