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濛挂金牌:感觉自己像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7:59 北京日报

  本报都灵17日电(特派记者杨跃华)作为在本届冬奥会第一个登上冠军领奖台的中国运动员,20岁的东北姑娘王濛向记者吐露了在都灵市中心“颁奖广场”上领到金牌的感受:“感觉自己像明星了。”

  本届冬奥会颁奖仪式和历届不同,创造性地分为两道程序:赛后只在现场给前3名献鲜花,奖牌则要到“颁奖广场”去颁发。流光溢彩、充满现代气息的“颁奖广场”,位于市
中心充满历史感的皇宫前,每次颁奖都有成千上万的观众顶着严寒现场观看,气氛极为热烈。

  也正因如此,王濛跳上领奖台的那次,实际上她只得到一束鲜花,而在昨晚的颁奖广场,小姑娘才实实在在将金牌挂在了胸前。也许是巧合,组委会安排的颁奖嘉宾是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际奥委会执委于再清。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冬奥会开幕后,第一次高高飘扬在都灵上空。

  在颁奖现场,王濛说:“站在舞台上,看到绚丽的灯光和下面的观众,感觉真好。拿到金牌,我才感觉自己像个明星了。”走下领奖台,王濛仍抑制不住兴奋:“以前比赛完都马上发奖,这回挪到第2天,等于让我又兴奋了一次。”小女孩儿还老实承认:“我想家了,想爸爸妈妈了。我感谢他们给了我滑冰的天赋。”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后,王濛曾连说自己“平静不下来”,但实实在在挂上金牌后,她表示:“我现在已平静多了,马上又要比赛,还是要自我控制一下。”王濛还将参加后面的3项比赛,她信心十足地表示,还希望来到“颁奖广场”上,“最好来三次”。

  图为王濛亲吻金牌。新华社发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