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备战预选赛草木皆兵 广州青年陪练只守不能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7:55 北京晚报

  今晚,国足将迎来一场和广州青年队的教学比赛。不过,这和上一次在清远的不同,国足赛前热身不对任何人开放。

  让陪练只守不攻

  在上一场比赛中,广州青年队一群平均年龄不足17岁的孩子们就受到了国家队教练组
的特别嘱咐,要求他们尽量屯兵后场,收缩防守,减少进攻,并特别要注意拼抢动作,以免国脚们受伤。与此同时,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徐在比赛中大吹“教学哨”,有意地在比赛中使国家队获得尽量多的前场定位球机会,以达到练习目的。在“教学哨”的判罚下,国家队打进了5个进球。

  目的就是提升士气

  按照国家队的计划,本来没安排第二场和广州青年队的比赛,但经过紧急研究后,教练组又临时敲定了这场比赛。主要目的就是要提升一下国足的士气。之所以再次选择广州青年队,教练组有两个考虑,一是对手实力比较弱,便于国脚打出信心,找到进球的感觉;二是大赛当前,国家队员要避免受伤,因此挑选了年龄较小、对抗能力相对较弱的球队。

  关起门来练兵

  一场与平均年龄不到17岁的球队打比赛,国足要实行封闭,拒绝媒体的采访,为此国足还特意将比赛从有“缝隙”可“偷窥”的奥体中心搬到了天河体育中心球场。比赛时间放到了晚上19时30分,这让前来采访的记者们相当吃惊。一场原本简单的热身赛,却被中国足协搞得如此“草木皆兵”,真让人哭笑不得。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