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HL威胁将抵制冬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7:55 北京晚报

  本报今晨都灵专电(特派记者李远飞)NHL(北美职业冰球联盟)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威胁说,由于冬奥会冰球比赛的赛程安排太过紧密,导致许多在联盟效力的球员受伤,这直接威胁到了俱乐部和联赛的利益,他们将有可能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后抵制冬奥会冰球比赛。

  自1998年长野冬奥会允许NHL球员参加冬奥会比赛以来,由于许多明星球员的参与,
冰球项目比赛成为了冬奥会所有项目中最炙手可热的比赛项目之一。不仅球迷趋之若鹜,世界许多著名的转播机构也纷纷把目光盯在了这块过去的“鸡肋”上。

  由于还要为俱乐部效力,许多NHL的球员直到都灵冬奥会母队首场比赛开始前不足24小时才抵达都灵奥运村。随后他们就开始了5天4场的比赛。如果他们的母队能够最终夺得奖牌,他们将在12天内完成8场比赛。这种高强度的赛程导致了许多球员受伤。

  “有充足的事例可以证明,我们的球员参加冬奥会将给我们的联赛和俱乐部带来由伤病引起的后遗症。联赛的安排根本没有时间再让他们去参加冬奥会的比赛,如果他们执意参加,就大大增加了受伤的可能性。”NHL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比尔·戴里表示。“这样的经验太多了。后遗症全部需要我们的投资人在奥运会后去承担。”

  在以往NHL介入的两届冬奥会后,赞助商和球迷们不得不面对长达几个月没有明星球员的比赛。“16天和几个月相比太短暂了。”戴里说,“我们尽管很喜欢享受能够进入奥运会的礼遇,但是这种4年一次的痛苦,使我们必须坐下来考虑是否有必要在2010年后继续下去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