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女队两线出击面临恶战 王濛杨扬胜算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6:00 深圳晚报

  明晨都灵冬奥会的短道速滑比赛将成为该日的最大关注热点,帕拉维拉体育馆内将推出男子1000米和女子1500米两枚金牌的拥有者。而中国队在这两个项目上的前景,男女两条线都面临恶战、苦战,尤其是女子项目面临着世界第一强队韩国女将的猛冲死守。

  韩国男女队均善中长距离,耐力好、滑行能力强,500米、1000米、1500米三个单项中,距离越长对他们越有利,本赛季的女子1500米和男子1000米世界杯赛积分第一获得者陈
善有、李昊锡都是韩国选手。而且,短道速滑项目可以说是韩国队在冬奥会上夺取金牌的惟一拳头,并且韩国女队还没有金牌入账,因此,明晨的比赛馆将是韩国队向金牌发起猛烈进攻的战场。即使他们全取两金也不意外。

  在近几年的交锋中,女子1500米赛道多为韩国选手的天下,

中国队也有不多的几次染指。如果进入决赛的中国选手人数等于或少于韩国选手,那么韩国队的胜算就非常大。她们的高速滑行能力强,经常不必跟对手打战术,单靠早早地、远远地冲在前边就够了,反正别人很难追得上。但如果形成相持状态,
中韩
队员穿插胶着在一起,彼此距离拉不开,那么中国队靠战术配合,有望通过尖子选手的最后冲击来一搏金牌。不过,韩国队的最大优势也是中国队的弱点:体能。在1500米这种距离的比赛中后劲不足,即使前边占了好位置,能否保持到重点也是一个问号。

  中韩女将唱主角,保加利亚、加拿大个别选手也有能力在这个项目上跻身决赛。如果三个国家以上的选手参加决赛,局面就会更加混乱。正常发挥的情况下,中国队获得奖牌应该没有大问题。

  王女子500米问鼎,为中国代表团夺取第一枚金牌后,中国短道速滑队士气大振,信心更足,王还放豪言要再夺三金,这种放手一搏的心态有望使中国队发挥出高水平。如果中国女队明晨夺金,将创造历史,成为中国女子1500米的第一枚冬奥会金牌,而打破韩国队在中长距离上的垄断也必将对中韩两队造成深远影响。(欣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