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宝安区女足赫赫有名 “铿锵玫瑰”在这里绽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6:00 深圳晚报

  提到宝安的特色体育项目,人们的第一反应便是女子足球。“宝安女足”不仅是我市竞技体育的旗帜之一,在广东省内也是赫赫有名。在蝉联三届省运会冠军后,这支队伍已成为宝安的“铿锵玫瑰”。

  省运会当前,宝安女足队员的集训日程非常密集,年前记者打电话采访,女足正在南宁冬训,而年后一上班再联系,她们又已经封闭训练许久了……这刻苦是一种精神,也是
传统的沿袭。1994年,宝安女足队员们便开始在绿茵场上驰骋,如今宝安女足已有12年队史,翻阅一下花名册,远有著名的锋线名将滕巍,新近也有小将王巍光荣入选国青队。

  每届都代表深圳参赛的宝安女足虽然已在省运会上实现了“三连冠”,但如今面临的挑战日益严峻,广州、佛山女足对今年的省运金牌觊觎许久。为此,除了大运动量的冬训,女足在南宁集训期间还与多个对手热身,并进入在当地举行的U18联赛全国前12名。

  宝安区体育局办公室主任钟卓儒介绍说,宝安区是深圳人口最多的一个区,区委区政府对群体工作非常重视。举例来说,各级政府逐年加大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大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2005年,宝安区每个街道单独组织的文体活动达8项以上,各个街道都有自己的传统和特色。

  今年7月,处于盛夏中的宝安人民将收到一份大礼—占地近9万平方米的宝安游泳场计划在当月投入使用,人们消暑休闲又有了好去处。(王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