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比利时假球风波扩大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仅炒球员可能炒球队

  本报讯记者彭浩报道:比利时联赛的假球风波越闹越大。继上周比利时方面派人到上海进行调查后,比甲班霸安德莱赫特昨天又有惊人之举,将两名涉嫌打假球的球员开除出队,永不录用。

  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安德莱赫特总经理范霍斯比克透露,经过一个上午的会议,两名球员米图和德洛格承认,曾在上赛季与利尔斯的比甲联赛中打假球,以达到控制比赛结果的目的。在那场比赛中,安德莱赫特在客场被弱旅利尔斯1比1逼平。“俱乐部已经对这两名球员失去信心,两人被立即解除合同,永不录用。”范霍斯比克说。

  在本周四,米图和德洛格曾接受比利时检察官问话。与此同时,利尔斯将守门员马杜里埃、后卫法索迪和守门员教练德曼无限期停赛,三人的住所也遭到警方的搜查。上星期,比利时国家电视台VRT在调查节目中宣称,有14名球员和教练卷入本赛季比甲联赛的七场假球。在这七场比赛里面,包括了去年10月29日拉路维尔3比1战胜圣图尔登和11月5日利尔斯0比4负于比斯查两场比赛。该节目同时透露,这14人均与一个基地设在上海的

赌球集团有密切关联。随后,比利时足协与警方联手,对这七场比赛进行调查。最近两天比利时司法机关的行动,再次将比利时联赛的假球风波推向高潮。

  早在去年10月底,比利时警方抓获华裔商人叶泽云,但因证据不足未能将其逮捕。随后,叶泽云返回上海居住。到了11月,利尔斯新任老板第斯肯以行贿罪将俱乐部前任主席、经理、教练和叶泽云告上法庭。11月底,比利时副首相兼司法大臣翁克林克斯主持召开联席会议,指定法官福斯特肯牵头成立专案组,调查国内联赛的假球问题。

  面对层出不穷的假球事件,比利时职业足球联盟主席菲利普斯上周表现出强硬的姿态。他表示,任何涉假球队一旦被确认,都将被踢出职业联赛。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