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热点:火箭表现——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姚明上半时:0分麦迪下半时:0分

  姚明转过头不忍看场上的大屠杀,麦迪冷冰冰地直视前方,他们和火箭另外三名主力都早已被搁在板凳上,火箭昨天在客场以75比109惨败于太阳。姚麦组合的表现同样惨不忍睹:麦迪上半时得10分、下半时0分;姚明上半时得0分、下半时6分,篮板数为0。纳什不仅有21分和6个篮板,还用8次助攻盘活了整支太阳队。

  近期7胜1负的火箭遇到6胜1负的太阳,原本让人期待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火箭却被无情吞噬了。主帅范甘迪说:“如果你在比赛中不付出任何努力,比赛结束时你什么也得不到。”从净胜快船31分到净输太阳34分,火箭最近两场就像坐过山车。范甘迪词汇有点贫乏,他再次用“作呕”来形容赛后的感觉,火箭主场输给湖人时他也这么说过。火箭实际上在2月份只输了这两场比赛,对手的领军人物分别是西部全明星队主力后卫科比和纳什。

  姚明说:“我必须学会在双人包夹的情况下得分,我上半时传球太多了。”由于受困于老将托马斯和法国新锐迪奥的包夹,姚明上半时只投了两次篮,而且全部投失,但当他把球传到空当位置时,队友也投不进。直到第三节开始了4分钟,姚明才利用一次灌篮结束得分荒。在去年11月24日主场输给太阳的比赛中,姚明只得到8分,之后每次出场都能保证得分在10分以上,这一纪录昨天又被太阳终结。

  麦迪“享受”的待遇同样是双人包夹,防守他的是同样进入全明星阵容的“蜘蛛人”马里昂,后者那双奇长的手臂给麦迪带来很大麻烦,球风硬朗的拉加贝尔在协防上也干得相当不错。马里昂得意地说:“我不能让他舒服地得分,每次投篮都得在我指尖上方飞过。”

  姚麦组合全面哑火,太阳尽展全联盟“第一快刀手”的风采。快跑、快投、快抢,太阳首节就以31比18遥遥领先,火箭显得疲于奔命。太阳在上半场结束时领先了32分,本赛季迄今为止,这是NBA所有比赛最大半场分差,也是太阳最近15年取得的最大半场优势。火箭第二节只得到13分,创下太阳本赛季对手单节得分最低纪录。本报记者刘毅

  

  上图:火箭主力姚明(右)、麦迪输得都不太好意思抬头

  本报专稿

  “毅”语中的:该正视自己了

  上一场大胜快船,本场惨败于太阳,这都不是火箭的真实水平,他们既没有那么好、也没有这么差。火箭暂列西部第13位,如果打算冲击第八张季后赛入场券,就应该正视自己的实力。

  快船在最脆弱的时候迎战火箭,大将刚被换走,新援还没到位,两名小前锋在养伤。火箭趁机打出酣畅淋漓的大胜,包括姚明在内的球员对火箭展示的快攻能力很满意。但遇到“快攻专家”太阳,火箭立即表现出这方面的拙劣。与太阳打起对攻之后,火箭输得很惨,最多时落后47分。如果火箭像以前那样尽量把比赛拖入慢节奏,把回合数减少,也许会输得体面些。

  NBA数据包罗万象,但迷信这些统计有时很害人。在火箭与太阳此前六次交锋中,获胜方都是客队。火箭上赛季就在全明星赛前客场打败太阳,当时斯塔德迈尔还生龙活虎。太阳前天有客场对西北区头名掘金的比赛,“背靠背”第二场才对火箭。这都是利好消息,火箭有些盲目乐观。没想到太阳轻松收拾了掘金,征战客场成了科罗拉多雪原的一次旅行,回到主场状态更加神勇。

  伤痛很快过去,历时三天的全明星周末今天在休斯敦上演。作为东道主,姚明和麦迪有理由同科比、纳什和邓肯们一起奉献精彩表演。火箭主场战绩最差,多次受煎熬的主场球迷应该享受一回了。但所有表演与火箭管理层无关,在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4时的球员交易最后期限前,总经理道森还可能为火箭搜罗新鲜血液。

  至于火箭能否冲进季后赛,只能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刘毅·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