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群首发双控卫出场 广东宏远演练新阵准备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尽管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上次在济南赢山东队赢得如履薄冰,但主场对阵这支北区倒数第二的弱旅,胜负似乎并没有悬念。在一场从头赢到尾的比赛中,广东队在主要时间里演练了三套阵容,开始为季后赛作准备。

  李群重回首发

  首发名单一公布,观众就微躁动起来:李群首发?近几轮好像他不是首发就是打的时间越来越长了。

  的确,李群“复出”正是为季后赛作准备,“我打得多还是为季后赛作准备,全队现正在规则季后赛,方方面面的事情都必须考虑到”。

  李群的话正是基于广东队目前在控卫上的“短板”而言。首发最多的曲绍斌打得顺时如行云流水,不顺时又失误频频;张?中规中矩,却失之灵性。更致命的是,两人的防守都不好,面对其他强队控卫的突破防得很差。广东队本赛季迄今输的三场球都与控卫有关:王中光的最后一秒绝杀、胡雪峰近似疯狂的三分,即便打云南,也让老将李晓勇得到19分,并19次站在罚球线上。

  尽管李群体力的劣势越来越明显,速度也往往跟不上,但他的大局观及掌控节奏的能力目前在国内仍是数一数二。在常规赛还余十多轮的情况下,李群的“回归”说明李春江已把目光瞄向竞争更激烈的季后赛。

  昨役,李群带领四大国手出战首节,整个战局异常顺利,不到四分钟广东队就取得9分的优势,这得益于李群的合理调度。在一节时间内,李群得到3分,并送出两次助攻、两次抢断,数字并不惊人,但以这种状态打季后赛已毫无问题。

  再现双控卫

  

十运会时,广东队在缺少外援的情况下,祭出了张?和曲绍斌的双控卫战术,但在联赛中,李春江却极少运用这套阵容。昨晚广东队在第二节就变换阵容:张?、泰伦斯、易建联、杜锋和朱芳雨。这正是双控卫的阵容。

  这一节张?与泰伦斯轮番控球,位置比较模糊,对手难以实施较有针对性的防守。如果后卫线没什么问题,李春江又对此阵容进行微调:以积臣、王仕鹏替下泰伦斯及易建联,继续在内线予对手施压。

  广东队正是在这段时间把领先的优势越扩越大,半场就领先山东队20分。

  双外援攻坚

  同时遣上积臣和泰伦斯双外援应是广东队最强的一套阵容,之前李春江已多次使用,但效果一直不太好。关键在于泰伦斯之前一直没能融入全队的攻防体系中,不是有些单打独斗就是与队友配合不默契。但近几轮他这些毛病已逐渐变小,表现在更多地传球和为队友创造机会上,在有空当时才会选择出手投篮。

  昨役第三节,李春江依然排出双外援搭配朱芳雨、王仕鹏和易建联的阵容。这个阵容内线有双塔,外线有三名神投手,加上泰伦斯、朱芳雨的犀利突破,丢分在联盟中排第五位的山东队,不断出现顾此失彼的情况。此节广东队多次打出“IN鄄SIDEOUT”(先打到内线中锋,受包夹的中锋再将球倒出外线空当投篮)。内外线的强横、每个人都是得分点,这样的配备是难以防范的。

  这节广东队就打出全场最高的单节分36分,以领先35分的巨大优势进入第四节的垃圾时间。

  本报记者周方平(本报

东莞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