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星气”不足 故事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4:44 新民晚报

  

“星气”不足
“星气”不足

  不见了“禅师”杰克逊,也没有“神算”帕特·莱利。今年,担任东、西部明星队主教练的分别是活塞主帅桑德斯和小牛的主教练约翰逊。2006年全明星赛中,明星队教练,显得有些“星气”不足。

  两位原本普普通通的NBA教练,虽然名声并不显赫,但在通往全明星的道路中,却各自有着一段耐人寻味的故事。

  桑德斯被

森林狼扫地出门

  辉煌到来之前,注定要经历磨难。这个浅显的人生道理,在桑德斯身上,得到了完美的演绎。

  2005年上半年,对桑德斯来说,是一段艰辛的历程。在森林狼担任了9年多主教练,却因球队成绩滑坡,被突然扫地出门。“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昨天,出现在镜头前,风头无限的东部明星队主帅,吐出了过去的那段郁闷。令他更不能忍受的是,在他无“队”问津的时候,过去一直与他关系不错的媒体,也似乎忘记了他的存在。

  “我始终不能理解,菲尔(杰克逊,湖人主教练)离开湖人之后,虽然也远离了NBA,却始终被人关心着,他出书、接受采访,一些记者更是整天守候在他的家门口,时不时发布一些有关他的动态消息,而我却根本没人来理!”

  如今,重新回到记者的包围圈中,桑德斯找回了自信。看着记者们争相挤到面前急着发问的模样,这位教练的脸上,竟带着一丝“报复”的快感。

  自老布朗离开底特律后,活塞俱乐部就将目标瞄准了桑德斯。去年7月,桑德斯正式执起活塞教鞭。明星队主帅人选,是东西部本赛季成绩最佳两队的教练,由于活塞成绩出众,早在1月中旬,桑德斯就坐定了东部明星队教练的座位。

  俗话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让桑德斯格外痛快的还有一件事:森林狼本赛季成绩继续下滑,自从“炒”了桑德斯、将卡塞尔转会、没有续签斯普雷维尔,森林狼彻底陷入低谷,本届全明星上,森林狼的头号明星加内特甚至沦为替补,自1998年以来,这还是头一回。

  约翰逊当球员两度丢饭碗

  球员出身的“小将军”约翰逊,看上去与名帅的距离相差更远。

  “明星”,对约翰逊来说似乎是个陌生的词语。当了16年球员,约翰逊从未当选过全明星队员,替补也当不上,甚至他时刻得为饭碗而奋斗。

  在球员生涯中,约翰逊被

马刺解雇过两回。那是一段让约翰逊刻骨铭心的记忆,“那是在我好朋友大卫·罗宾逊的婚礼上,我是他的伴郎,”回想往事,约翰逊的脸上仍有一丝挥不去的阴影,“我记得很清楚,那天是圣诞节,就在大家都开心嬉笑的时候,俱乐部经理递给我一张合同解除书……”

  或许有了那样的磨难,面对再大的困难,约翰逊都能不动声色地去克服。幸运的是,在球员生涯的晚期,慧眼识人的前小牛主帅老尼尔森毅然选择了约翰逊,约翰逊在小牛开始了球员兼教练的生活。

  “他有经验,球场上能够成为球队的精神领袖,这是一名NBA教练的潜质。”老尼尔森的举动,有点“大义灭亲”的味道,要知道他的儿子小尼尔森已经在小牛担任了多年的助理教练,但为了小牛的前途,老头还是舍弃了儿子,向老板库班推荐了“小将军”。

  事实证明,老尼尔森的眼光不错,不到两年,约翰逊就成为了全明星教练。“没想到我的执教生涯如此顺利,”约翰逊坦言,“我很幸运,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局。”

  说起2006全明星赛,约翰逊似乎没有过多的评价,“对我来说,这只是一份特殊的荣誉,我会珍惜。全明星,是明星球员们的比赛,至于我,我想他们只是凑巧需要一个叫暂停的教练而已。”这就是“小将军”约翰逊,不善于“作秀”,更不喜欢在前台过多亮相。特派记者阎小娴

  (本报休斯敦今日电)

  桑德斯曾经无“队”问津图TP

  当球员时的约翰逊曾被两次解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