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与火箭女郎共舞NBA嘉年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4:44 新民晚报

  

与火箭女郎共舞NBA嘉年华

  休斯敦的全明星周末,一位中国的啦啦队员,将与火箭啦啦队女郎一起,出现在球迷嘉年华现场。上海姑娘朱茹意,就是这个幸运儿。

  身材娇小的朱茹意,是上海东方大鲨鱼的啦啦队领队,“7年前,我成为了大鲨鱼的
第一批啦啦队队员,那时我还只是二医大的大四学生。”如今,28岁的小朱已经是普陀区牙防所的一名大夫,但业余时间,她仍痴迷于啦啦队的生活。

  小朱白天上班,晚上跳舞,“没有比赛的日子,我就到健身房去练习。”朋友都奇怪她怎么会有如此充沛的精力,她却说:“我喜欢跳舞,更喜欢篮球,所以很想保持好状态。”

  一场比赛至少2小时,中间大约12个暂停,每场比赛跳下来,

啦啦队队员都很累,但她们的报酬却很低:一场80至100元。“最初的时候,每场只有50元,”小朱回忆道,“除去来回车钱、饭费,自己常常要倒贴。但因为喜欢,所以无悔。”

  去年10月,朱茹意参加了可口可乐NBA嘉年华的啦啦队舞蹈大赛,并在总决赛中一举夺冠,赢得了可口可乐提供的赴美参加NBA全明星赛的机会。“当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爸爸妈妈时,他们都不敢相信,”朱茹意开心得笑了起来,“这次在全明星嘉年华现场,我还要和

火箭的啦啦队女郎们一起表演。”

  作为第一个赴NBA全明星嘉年华表演的中国啦啦队代表,小朱知道这一次自己不仅仅代表个人,更代表中国篮球啦啦队的形象,“对我来说,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我会珍惜。既要展示东方之美,也要向那些魅力四射的美国啦啦队员好好学习。”

  来到休斯敦后,朱茹意还很想见见姚明,“火箭啦啦队中也有阿拉

上海人的身影,我想他一定也会感到惊喜吧?”特派记者阎小娴

  (本报休斯敦今日电)

  朱茹意要在NBA展现中国啦啦队女郎的风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