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郭振东要冲击汤杯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3:5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新闻分析

  羽毛球汤尤杯的资格赛正在世界各地展开,中国队作为卫冕冠军无需参加预赛,全队从上周日开始在福州投入集训。对于厦门队员郭振东来说,他将在这两个多月的时间内,冲击汤姆斯杯的参赛资格。

  今年的汤尤杯4月底在日本开赛,每名运动员都希望在这项代表国家荣誉的最高水平的团体赛中亮相。汤姆斯杯采用的是三场男单两场男双的五盘三胜制,而郭振东与谢中博作为中国队的二号男双,出战汤杯问题似乎不大。事实上并非如此,厦门小将在今后两个多月的时间内还需为汤杯资格而努力。

  在两场男双中,中国队一号组合蔡运/付海峰将肯定出战,另一对出战的男双组合本来应该是郭振东和谢中博的组合。但从今年初以来,国家队为了打好汤杯,让去年拆对的桑洋和郑波重新配对,这就使得汤杯中国第二男双由谁出战生出悬念。尽管世界排名和最近国际比赛的战绩郭振东和谢中博要远好于桑洋/郑波,但是桑洋/郑波作为配合多年的老将,比赛经验丰富,而且已经有过参加汤姆斯杯的经历,最关键的是,在上届汤杯决赛中,桑洋/郑波在关键的第二男双的位置上战胜了丹麦名将埃里克森/汉森,为

中国队拿下了制胜的一分。汤杯的紧张程度要远甚于单项比赛,教练组在这样的比赛中肯定会倾向于使用老将。

  汤杯的单双打名额分配是郭振东能否入围的另一个关键因素。如果中国队在10人的阵容中派出四单六双,郭振东出战无碍。而以往中国队出战汤杯是单双打各5人,这样,郭振东/谢中博和桑洋/郑波四人中将会有一人不会前往日本。

  对于郭振东而言,两个多月的福州集训非常关键,他必须得在集训中保持上佳状态。另外,3月初中国队将出战在成都的

大师杯赛,如果郭振东和谢中博能在这项六星级的大赛中卫冕成功,厦门小将出战汤杯将机会大增。本报记者 易云霆(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