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海平全力调整 莫斯科站比赛刘翔力争进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1: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

  “尽管不算什么大伤,但多少有些影响。”孙海平实话实说。

  他说:“上海的这场室内全锦赛,本来是刘翔今年的第一场比赛,他也很想通过这场比赛来检验这段时间的训练成果,现在却比不了了。而对于他的这一年来说,这次受伤后
,以后下栏时的速度可能受心理影响,担心脚踝而减速,我就担心他恢复不好。”

  昨天上午9时,没法上跑道的刘翔出现在了力量训练房。一个半小时的力量训练,强度并不是很大,但也足以让他“渲泄”一下自己的精力。按孙海平的话来说,如果没有这次意外,上海站的轻量级较量,足以让刘翔展示他目前的状态。

  刘翔现在的状态到底有多好,孙海平的嘴里噼里啪啦蹦出一组数据。他说:“虽然今年明确为调整年,但调整的只是刘翔的专项强度和比赛次数,身体素质训练反倒比以往大了很多。”

  比方说,上肢力量方面,在北京用哑铃训练时,训练房里最重的是5公斤的,到了上海则是6公斤的,刘翔都能完成,超过往年。就算8公斤的,他也能完成,队里已经打算去添置了。再比如说,躯干力量的训练,现在刘翔可以完成25公斤的标准,孙海平打算过段时间提高到30公斤。还有,下肢力量训练如深蹲,就在受伤的那天早上,刘翔已经加到了170公斤。“刘翔的力量训练时间比以前长了一倍!”孙海平说。

  现在,计划被打乱了,怎么办?能培养出刘翔,马上要到

意大利领取“LIVE奥林匹克”特殊贡献奖的孙海平,自有他的高招。他透露道:“我会通过一些特殊手段,来刺激他的神经,尽量达到原定的效果。莫斯科的比赛,我希望他能力争跑进前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