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34分落败 本赛季最烂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1:27 竞报

  

34分落败本赛季最烂火箭

  如此大比分落败,姚明(右)一脸无奈 供图/IC

  从大喜到大悲,在刚刚大胜太平洋区老二之后,又大败给太平洋区的老大太阳。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作为2006NBA全明星周末的东道主,火箭却在全明星周末到来之际,上演了
本赛季最难看的比赛,以75比109大败在太阳队手下,可以说,比赛输得一无是处。

  没有必要分析数据了,要不是太阳在领先太多比分的情况下“放水”,火箭恐怕都没有人得分上双位数。上场比赛的超水平发挥,只能理解成火箭队这场比赛的“回光返照”。

  一开场形势就不好,不到5分钟太阳就领先超过10分。然而,这只是

火箭梦魇的开始。第一节结束后落后13分,半场落后32分。按照规律,就算领先这么多分,第三节也不能沦为垃圾时间,于是,太阳的主力们又将比分差一度扩大至47分。火箭赖以生存的防守简直不见踪影,快攻防不住,阵地战也打不好。让对方在各个位置打爆,轮到自己时又进攻不力,要篮板没篮板、要传球没传球,总之要什么没什么,和上场的火箭判若两队。

  太阳在防守方面也完成得很好,他们此前让对手的最低得分纪录是81,而这场的75则创下新低。身高臂长的马里昂负责防守

麦迪,“我尽量逼他远距离出手,破坏他的轻松得分机会。”麦迪砍10分5个篮板,而姚明则拿下6分,篮板球竟然是零。尽管他们的防守确实有效,但如此差的数据恐怕更多来自他们自身的低迷,太阳主帅德安东尼从没想过本场比赛能打得如此轻松,连连用“不可思议”、“没想到”等词形容比赛。范甘迪则认为,就算技不如人,输成这样也是自身问题大于对方实力,“在这场比赛,我们没有做出一点努力。不付出努力,就不可能有收获。”

  相对火箭的全面崩盘,太阳打得有声有色,6人得分上双。纳什10投9中拿下21分8个助攻,马里昂摘下12个篮板贡献16分,贝尔15分10个篮板,迪奥14分、巴博萨12分、豪斯16分。

  文/本报记者 王潇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