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裁判练兵探索21分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1:20 云南日报

  昨日下午,参加2006年第五届昆明羽毛球业余锦标赛的“执裁法官”们,在昆明市体育馆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通过模拟比赛,共同探讨首次实行的21分制在比赛中会遇到的难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这次比赛是我省首次与国际羽联实行21分每球得分制推出后的一次正式比赛。为此,对于执裁的全体裁判员来说,无疑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为了做到未雨绸缪 ,心中有数,由
云南省羽毛球协会派遣的30多位裁判员提前进入“阵地”,带着心中的疑惑或是解决方案进行了一次实战演练。这些裁判员许多都是我省原专业队运动员,但面对21分每球得分制这一新课题,大家感觉到还是有些细节要统一,因此,裁判员们分为两组,一组当运动员上场操练,一组当裁判现场执裁,发现问题当场解决。在演练过程中,大家常常为了一个球的判罚争论不休,并根据新的规则当场讨论解决办法,统一思想和认识,其气氛热烈而和谐。

  云南省羽毛球协会秘书长代川、裁判长谢飞在场边与裁判员共同探讨。据了解,从实战演练过程来看,最为棘手的是双打发球站位的判罚,因为每球得分后的换位,过去可以在记分后判断,而现在稍一疏忽就可能引起不必要的争议,不过这些问题都在昨日的演练过程中得到逐一解决。

  记者 谢黎明(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