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实力超群水平接近——“云南红”杯省棋王赛综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1:20 云南日报

  云南省棋王赛已经举办了15届了,而且一直是我省水平最高的棋类赛事之一。今年比赛吸引了我省绝大多数高手参加,更因为其深远的影响力吸引了包括四川、贵州、浙江等地各类棋王参赛,在首阶段共122名选手的参赛人数也创造了历届棋王赛参赛选手之最。

  选手实力超群

  虽然参赛选手人数众多,但大家都是有段位或曾经获得过省级比赛前六名、市级比赛前三名的选手,所以实力都不弱。而且本次象棋组的比赛有四川冠军杨在雪,全国网络比赛冠军贵州的夏刚和来自浙江的全国等级赛前6名吴卫宅等高手的参加,使得参赛选手阵容更加“豪华”。高手过招格外激烈,从第一阶段比赛各组别无人全胜,而最终名次很多都是通过计算小分才能排定就可以看出。

  小将突飞猛进

  众多少年棋手的参赛是本届比赛的可喜之处,特别是围棋比赛中,首阶段围棋比赛21张比赛桌上,到处都可以看到10多岁的少年棋手和老将同桌对局的情景。去年少年赛冠军郎杰、曾参加晚报选拔赛的陈志远等,更有参加本届比赛年龄最小的棋手、今年只有6岁的桑颖豪,他们都是我省围棋运动未来的希望。

  

象棋老将当家

  与围棋众多小将的参赛不同,象棋能够入围本届棋王赛的年轻选手不多,究其原因主要是各老将宝刀未老。昆明棋王张兆海、连续3届省冠军蒙自的张景东再加上思茅冠军李晓光等,都是我省棋坛响当当的人物,当然还有全国女子冠军赵冠芳和亚洲冠军党国蕾,年龄不大的她们在我省棋坛绝对算得上老将了。

  围棋李祝独尊

  围棋上届棋王李祝在本届棋王挑战赛上再显少年英雄本色,提前一轮锁定冠军,再次蝉联棋王称号的他,自己都不记得这已经是他第几次夺冠了。从2004年云南省围棋赛后,1年多的时间里,李祝在他参加的我省各类业余比赛中从未让冠军旁落,16岁的他已渐渐成长为我省围棋的领军人物。

  记者 秦浩(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