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麦“瞎投” 只得16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1:19 北京晨报

  75比109惨败太阳 创本赛季失败最大分差

  全明星周末前的最后一场比赛,谁都希望怀揣胜利的喜悦去“赴宴”,但火箭这次成了失意者,因为他们昨天在与太阳的交手中,客场以75比109惨败,输34分,也创了他们本赛季落败的最大分差。而比赛中火箭糟糕的命中率也让观战者大开眼界,发挥一向稳定的姚明7投2中得6分,曾经的得分王麦蒂15投4中得10分。

  太阳旋风拖垮火箭

  作为全明星赛前的最后一场NBA常规赛,火箭本来“有点想法”。他们在两天前大胜快船31分,信心爆棚。不过面对太阳队,火箭一开场就误入歧途。太阳队的攻击力之强、速度之快为联盟翘楚,火箭队开场后便跟着太阳的节奏走,结果可想而知。

  太阳队坚持他们的“快打旋风”,开场后连续三投命中,以6比0开局。火箭队的速度被带起来,但命中率并不高,打了近5分钟后只有麦蒂投中一球,以3比14开局。在这样的节奏下,身高占优、在阵地战中制敌有术的姚明几乎失去作用,连接球的机会都很少,更别说得分了,首节他一分未得,一个篮板没抢到。太阳队控制了场上形势,首节就以31比18领先。

  姚明前两节一分没得

  在太阳的“带动”下,

火箭队第二节仍无法放慢速度,两队分差继续扩大。太阳以63比31的绝对优势遥遥领先结束上半场,姚明依旧一分未得。直到第三节开场后3分钟,
小巨人
才依靠罚球打破进球荒。一分钟后,他扣篮得分。本节还有7分35秒时,姚明突破扣篮再次得分,这是他全场最后的得分,不过火箭以45比75落后。

  打到这种程度,火箭已失去继续抗争的意念,主力在第四节过半时全被换下。在过去九场比赛中,火箭都没有让对手得分过百,但是这次,他们在疯狂的太阳面前束手无策,进攻上也是如此,全队命中率只有少得可怜的35.2%。赛后,负责防守麦蒂的马里昂和防守姚明的托马斯都相当得意,“我们将姚明带离了这场比赛。”托马斯骄傲地说。

  麦蒂全明星赛前不露面

  麦蒂在最近比赛中都状态不佳,他表示这是他的个人家庭原因所致。为此,麦蒂表示将不参加全明星赛前的媒体采访和一些活动。“由于发生了这一切,我不会参加这些活动。我需要一些时间来做自己的事情。我希望大家能够了解我的处境。”

  麦蒂虽然没能说明到底是什么个人问题在困扰自己,但是他表示,现在的情况比以前好多了。“我现在不得不面对一些场下的事情,这真的会影响我的比赛。我告诉自己将这些事情放到一边。”晨报记者 亢雪松

  NBA战报

  公牛 117比84 76人

  太阳 109比75 火箭

  

姚麦“瞎投”只得16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