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有老将书写新传奇 有老将掉进尿瓶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0: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都灵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卫宏)这一天充满传奇色彩。在都灵冬奥会赛场上,我们看到花样滑冰的天才,看到一位女性成为首位双冠王,更看到了连续参加5届冬奥会的传奇人物。然而也在这一天,一名老将掉进了尿瓶子。中国选手王春丽在越野滑雪古典式女子10公里比赛中取得第18名,实现了中国女子越野滑雪在冬奥会上的一大突破。

  花样滑冰的天才当然就是普鲁申科。如果短节目比赛中的表现还只能用“优异”来
形容,那么16日的自由滑比赛足以证明,这名24岁的俄罗斯小伙子就是一个天才。他已经6次获得欧洲冠军,3次获得世界冠军,但在去年,他进行了两次腹股沟手术。然而,在都灵的赛场上,他的表演完美得难以形容,结果总成绩比第二名高了27.12分,这是无法逾越的差距。

  除了普鲁申科之外,还有两名老将书写了自己的冰雪传奇,而且都是女性。她们让人肃然起敬。

  一位是34岁的德国人克•佩奇斯滕。从1992年以来,她连续参加了5届冬奥会。在都灵冬奥会上,她和队友一起获得速度滑冰女团追逐赛的冠军。这是她在冬奥会上拿到的第五枚金牌,也是第八枚奖牌。

  还有一位是29岁的爱沙尼亚人克•斯米古恩。继越野滑雪女子15公里个人追逐赛之后,她又在10公里间隔出发比赛中夺冠,因此成为本届冬奥会的第一位双冠王。她的祖国将为这位杰出的女英雄发行一套纪念

邮票

  都灵冬奥会16日进行了8项决赛,金牌榜“第一集团”的美国、俄罗斯和德国各得一枚金牌,金牌总数分别为6、5、5枚。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的这一成绩,已经追平他们上届冬奥会5枚金牌的成绩。

  不过,俄罗斯代表团今天也显得很没有面子。国际奥委会官员证实,31岁的俄罗斯女运动员奥•派列娃未能通过药检,已被暂时禁赛。她不幸成为都灵冬奥会开赛以后首例兴奋剂事件的主角,其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个人赛的银牌也将不保。此前,有一名巴西雪车运动员因药检不过关被逐,但他是在冬奥会开赛前的兴奋剂检查中“落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