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大度出双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0:00 解放日报

  召唤王治郅,而要召唤的并不仅仅是他一人。田亮、彭帅……这些曾经熟悉而又一度显得陌生的“问题明星”,如今都有可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中国军团的阵容中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近日给各运动管理中心的指示,只要运动员没有原则性错误,都欢迎他们回到国家队大家庭,参加2008年奥运会。

  这应该是一个让人欣慰的消息。中国男篮这几年在大前锋位置上一直缺少一名骁将
,王治郅无疑可以填补这个空缺。田亮多年来在国际跳水界的声誉以及他出色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肯定会为跳水队增加夺金筹码。而彭帅的潜力也不容小视,她与李娜的双打搭档更是颇具实力。可以说,这些运动员的回归,肯定会增强中国军团的实力。

  关于这些运动员当初与各自国家队之间的纠葛,有些一时很难说出对错,但如果把2008年奥运会作为一个整体来看的话,这些纠葛至多只能算是一个局部。“破冰”也好,“和谈”也罢,2008年中国体育一盘棋,局部利益当然应该服从整体利益。

  有人说这次国家队对他们的召唤,是一种“大赦”,这并不妥当。其实,这不是一次上下级式的指令,而是一种互相体谅。作为结果,国家队显示的是气度,运动员获得的是机会。在

北京奥运会的大背景下,这其实是一次双赢。

  张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