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埃托奥实现“先生”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51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 2月 17日讯喀麦隆射手埃托奥北京时间今晨以微弱优势力压科特迪瓦前锋德罗巴,当选2005年非洲足球先生。埃托奥成为继加纳的贝利之后,第二位连续 3年荣膺非洲足球先生荣誉的球员。

  非洲足联今晨在尼日利亚的阿布亚举行了年度最佳评选揭晓和颁奖仪式,在由非洲52支国家队主教练参与投票的评选中,埃托奥获得108票,当选非洲足球先生。效力切尔西的
德罗巴获得106票,以两票之差名列第二。这是非洲足球先生评选活动进行30多年来,前两名票数最接近的一次。同在切尔西队的加纳中场球员埃辛名列第三。

  埃托奥在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拉波塔的陪同之下,乘坐私人飞机,在颁奖仪式前几小时赶到阿布亚。他在领奖仪式上表示,将这一荣誉献给非洲的儿童。

  埃托奥去年帮助巴塞罗那夺得了西甲联赛冠军,并在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名列第三。不过他去年也经历了喀麦隆队在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中被淘汰出局的巨大失望。

  除了埃托奥之外,只有两位获奖者到场领奖,他们是年度最佳教练多哥的凯西和年度最佳女足球员加纳的拜尔。不过凯西已被解职。(赵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