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只有“冰王子”最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25 城市快报

  ■尽管张民没有超越郭振新在长野冬奥会上获得的第八名的男单最好成绩,但也获得最近两届冬奥会上中国男单的最佳成绩。奥运会结束了,张民笑言自己总算可以好好歇歇了,他可能就此退役,但他表示何去何从还没有确定。

  ■李成江对比赛中的表现和成绩都表示不满意,赛前两次右脚打封闭、哮喘和扭伤脖子让李成江感叹自己的奥运之旅并不平坦,他甚至笑称自己太可怜了。夺牌的目标并不是
李成江的空想,他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是第四名。但李成江表示,来都灵之前认为自己一切都准备好了,但是到了以后才发现自己还是练得太少。他对4年后的冬奥会还没有打算,但是3月即将开战的2006年世锦赛他将确定参加。

  都灵时间2月16日晚,世界著名的“冰王子”俄罗斯人普鲁申科在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的比赛中毫无悬念地力压群雄,以258.33分的高分夺取金牌。瑞士选手兰比尔和加拿大选手布特勒分别夺取该项目的银牌及铜牌。而在中国队男单选手中最具实力的李成江因在之前的短节目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只得到182.21分,列第16名,

中国队另一位实力派选手张民的发挥相对稳健,成为唯一一位在比赛中完成两种4周跳的选手,以总分196.27分获得第10名。

  随着《十面埋伏》的音乐响起,李成江在开场阶段便以一个漂亮的高难连跳赢得掌声,然而就像他在短节目中的失误一样,在后边的比赛中,李成江在外点4周接外点3周连跳中重心不稳不慎摔倒,紧接着,他在另一处3周跳时由于旋转周数不足,提前落冰,导致双脚落冰,再次被扣掉分数。赛前,虽然人们对于中国男单在都灵冬奥会上夺牌并没有抱太大希望,但认为李成江最终可以排名在第5或是第6还是相对普遍的看法。通过本次比赛,李成江的失利证明中国男子单人滑与世界水平还是存在一定差距的。

  全场比赛的最高潮随着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的亮相而到来。普鲁申科的脸上依然挂着那招牌式的笑容。“冰王子”站到冰面上的一瞬间,他的王者气质就再一次告诉世人,“这个领域是我的,舍我其谁?”普鲁申科自由滑选用的曲目是意大利著名艺术家罗塔为电影《教父》所作的配乐。比赛开始后,普鲁申科第一跳使用了3周跳,之后就是一个超高难度的4周跳连3周跳再连2周跳,并且做得十分完美。随后的3个3周跳以及3周半跳和3周连2周跳,普鲁申科的表演均毫无瑕疵。“冰王子”全场唯一的一个小失误就是在做倒数第二个难度动作3周跳时变成了2周跳。

  由于普鲁申科无可比拟的表现,男单比赛的焦点实际上变成了银牌的争夺,而王者再一次告诉人们,王座的更替现在还不是时候。特约记者邓科/发自都灵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