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将于奥运会前动员一百万“懒汉”积极健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七日电 (记者 沈嘉)拥有逾一千五百万人口的北京将采用各种激励措施,使其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重在两年内提高约七个百分点,在二00八年达到百分之六十。

  一项即将于今年三月一日起实施的《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将在法律层面促成这一目标的实现。十七日,北京市体育局和该市人大常委会的官员在工作会上对该条例进行了阐
释。

  据悉,北京目前经常参加体育健身的人口超过半数,冠居中国内地,但比西方发达国家百分之六十五左右的水平仍有差距。其中,三十至五十九岁的北京市民甚少参与健身。《条例》中对此已做出规定,提倡职工按照经常参加体育健身人口的标准,即每周三次以上,每次三十分钟以上,进行经常性健身活动。

  另据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介绍,目前该市已实现百分之百的街道和乡镇、百分之六十的行政村均配建全民建身设施,并规划未来五年内,对该市其余行政村进行全面普及。

  据悉,北京还拟于公园和广场为青少年建造公益性的篮球和足球运动场,使其可像NBA华人偶像姚明一样充分享受运动乐趣。这些场馆的建设将以方便民众和不扰民为原则。

  此外,北京还计划建设一批高档的室内健身场所,市民可视收入情况选择公益性或其他各档消费水平的运动项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