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彭帅峰回路转终于找到组织 诚恳承认自己太任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彭帅事件峰回路转。2月13日,网管中心领导和彭帅进行了沟通,之后她回归了中国队,与队友一同办理了下阶段出国比赛的签证。持续了两个多月的彭帅单飞事件终于得到解决。

  回归指数:95%

  新快报记者吴禄庭

  北京时间2月15日上午,中国女网在北京召开总结会。在这次会议中,被认为是矛盾人物的彭帅与中国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一道出现在现场。两人的同时出现和相关发言在一定程度上预示了“彭帅事件”得以解决。

  在总结会上,彭帅十分诚恳地承认自己先前的行为“太任性了”,“考虑问题不够周密”,并表示“为了北京奥运会这一目标,我将刻苦训练,回报祖国和人民的支持和培养”。在彭帅态度转变之后,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对于彭帅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彭帅始终是中国国家队的一员”。对于外界关心的彭帅今后的训练和参赛计划问题,孙晋芳表示已经有了妥善安排,但双方具体的协议尚属保密阶段。虽然具体情况尚未明朗,但是不少人士均认为网管中心已经基本接受了彭帅的要求,即允许她自费安排训练和参赛计划,但在

联合会杯、亚运会、奥运会的参赛上必须服从网管中心调动。

  从表面上来看,“彭帅事件”得以解决是双方在关键矛盾问题上达成了一致,而业内人士则这样认为,彭帅一事引起了总局的重视,考验彭帅是一位很有发展前途的选手,并且与李娜搭档的双打很有实力,可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有所作为,网管中心在总局的授意下才与天津网协以及彭帅本人达成和解的。换句话说,正是总局的“大赦计划”才让彭帅事件很快有了结果。

  彭帅重回国家队这个大家庭,但事情并没有因此结束。在双方签订的协议上,关于训练资金、国家队参赛问题以及奖金、赞助费分配这三大问题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在这三大问题上,天津队承担了部分资金,但还是将采用由彭帅自己出钱参加职业比赛的方式。参赛计划将由她自己或是天津方面安排,但其国家队队员的身份不会改变。奖金分配和赞助费提成则将遵循中心的统一要求。

  “彭帅事件”的结局表面上看延续了

十运会之前的天津模式,单飞依旧,训练比赛自主,但实质上和一年前相比,彭帅的生存空间已大大压缩,前景同样堪忧。通过和天津的重新联姻,彭帅重新获得了对训练比赛的主导权,但自从遭遇十运会惨败之后,天津方面对网球的职业化投入难以为继,彭帅架着的其实是一个空壳,大部分训练比赛经费都需要彭帅自己承担。依彭帅的世界排名和影响力,她独立寻找赞助商并不难,不过身为单干的个体户,缺少一个强有力的组织依托,依然要向国家网管中心上交一部分费用,其压力可想而知。此外,彭帅的心理素质是制约其发展的重要瓶颈,她经常在比赛中因竞技压力而失衡,面对场外的多重压力,能否保持平常心将成为疑问。

  不过,在对彭帅担扰的同时,也让我们对于彭帅不再游离在国家队之外感到庆幸。毕竟在目前中国体育的体制下,彭帅与中国网球管理中心闹翻对她而言毫无益处,等待她的或许只是昙花一现的命运。但如果她在代表国家队征战的比赛中有所作为,她将有可能成为最成功的中国球员。

  在关注彭帅的同时,人们很自然地会将她与同样个性鲜明的李娜联系在一起。在彭帅之前,李娜2005年也在北京公开赛时对国家队培养机制“出言不逊”。不同的是,在李娜和彭帅先后炮轰国家队事件结束之后,经历了退役风波的李娜更显成熟。

  比较这两位目前中国女网最有实力的选手,李娜的前景似乎更为明朗,“李娜是我亲自去做工作请出来的,所以从逻辑上讲,我不可能说把她开除出北京奥运会的队伍。因为中国的优秀运动员就这么几个人,2008年要完成任务,就靠这几个选手。”中国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在谈及李娜的问题时,这样对外界表示。

  

  上图:彭帅应该对重回国家队感到庆幸,以她的网球天分,她很有可能成为最成功的中国球员。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