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奥运至上大赦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为积聚最大力量备战2008奥运,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酝酿的“大赦计划”正付诸实施,田亮、王治郅、彭帅和李娜等“问题明星”将重新被接纳为备战2008奥运的一员。

  据悉,体育总局意识到,要确保奥运战略,必须积聚起中国体育的全部力量。不管是谁,只要能为2008奥运添彩,只要没有原则性错误,都将不计前嫌欢迎他们回来。目前,
有关项目中心正在具体落实“大赦”名单,包括跳水的田亮、网球的彭帅和李娜以及篮球的王治郅。

  在之前召开的奥运备战会议中,总局领导要求各中心领导做好过去一些所谓“问题运动员”的工作,让他们重返中国奥运大军。春节刚过,总局“大赦计划”直指游泳、

网球和篮球中心,要求这三个中心尽快重召田亮、王治郅、彭帅和李娜等人归队。

  “无论我们在哪里活着,我们都会受到边界的束缚。有些是真实的,有些是想象的”。《8英里》的这句台词无疑是王治郅事件的一个绝佳阐释———那些真实存在的边界让天平两端的双方形同陌路,而那些想象之中的边界更是残忍地在双方心中打上了死死的绳结。

  哀,莫大于心死。当一颗颗期盼冰融雪消的热心在一幕幕无疾而终的“拯救行动”中渐次冷落,不归事件的悲凉气息便不可抑制地弥散天地。当然,悲凉凄苦也好,信心全无也罢,一盘爆炒四年却依然无法装盘的菜肴永远不会缺乏关注。

  “人是一根绳索,架于超人与禽兽之间。”尼采说得好,每个人的一生都在由禽兽走向超人,然而,终其一生都无法成为超人———尽管人人都说拯救自己的只能是你自己,但很多时候你无法像超人一样把握自己的命运。这个角度,大郅更得如彭帅那样低下曾经高昂的头,借助外界的力量勇敢地去突破那些边界,哪怕边界的另一边是恐惧和未知。

  是爱,而不是时间,能治愈所有创伤。没有任何理由再冷落根的眷念,如果空待树叶枯黄,浩淼的天宇将不会再有任何一丝同情的因子。

  

  上图:王治郅

  

  上图:田亮

  

  上图:彭帅

  

  上图:李娜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