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戏刚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8:56 大众网-生活日报

  中国军团度过了相对平静的一天,而编辑部众老编小记也获得一丝难得的喘息机会。奇怪的是,下午两点,编辑孟猛哈欠连天地进了办公室。

  薛良诚:喂,孟猛,昨晚你回去挺早的,咋还跟没睡醒似的。

  孟猛:唉,俺平常熬夜熬惯了,回家早睡不着,冬奥会直播一直看到早晨6点多,中
午想补个觉,哪知俺儿吵得俺睡不清闲,只好来办公室了。

  马纯潇:有什么好看的?昨晚中国队不是没拿奖牌吗?

  孟猛:花样滑冰呀,“冰王子”普留申科拿了单人滑金牌,李琳,那可是一个大帅哥——

  李琳:打住,打住!他是出了风头,不过他的同胞佩列娃可一点都不光彩啊,刚刚拿了枚银牌就被查出服用了兴奋剂,奖牌没了,还被赶出了奥运村,禁赛两年,多丢人呐。所以说,做人啊,首先要光明磊落。

  马纯潇:说到兴奋剂丑闻,我大概查了一下,光美国盐湖城冬奥会就查出了7对,西班牙有个叫马赫里格的,那届奥运会一个人就拿了3枚金牌,最后全给没收了。这种人,一点都不值得同情。

  薛良诚:李成江本来有希望拿牌,结果只拿了第16名,也就此结束了奥运之旅,恐怕他没机会参加4年后的冬奥会了;还有王曼丽,总跟金牌无缘,不过刚听说她打算再拼4年,祝愿她能如愿以偿吧。对了,这两天张丹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都灵当地一位高级警官还专程来到中国代表团团部看望张丹并送来了鲜花。

  李琳:今天看了个消息,说张丹之所以撞上护墙没事,全靠高科技的功劳。

  孟猛:说到这里,又得谈起比赛的危险性了,可是譬如高台滑雪、雪橇、空中技巧这些项目,都是危险性大的项目,已经有不少运动员出了意外,我们在欣赏精彩瞬间的同时,也得为他们捏一把汗呢。

  李琳:小薛,你整理每日看点,快跟诸位前辈汇报一下明晚有什么能看的?

  薛良诚:有啊,男女短道速滑都有“戏”,女队王濛和杨扬是1500米,男队有李佳军和李野的1000米,我最看好李野,年轻有冲劲,如果能拿块金牌的话,那可是我们男同胞的第一块冬奥会金牌。李野啊,你可得给咱老爷们儿争口气!

  孟猛:对,男队要拿了金牌,我豁出去了,再赞助大伙一顿饭!

  李琳:得了,你们就是大男子主义!还是俺们女的厉害,爱沙尼亚的柯里斯蒂娜·斯米古恩拿了越野滑雪古典式女子10公里比赛和15公里追逐赛冠军,这可是都灵冬奥会第一个双金王!还有,越野滑雪女子10公里古典式比赛挪威佩的特森以41岁的高龄成为冬奥会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女子奖牌得主,刷新了独联体选手斯梅塔妮娜39岁的纪录。

  薛良诚:那又怎么样?冬奥会历史上年龄最长的奖牌得主是比利时选手马克思·胡本,他在1948年冬奥会上夺得四人雪车银牌时已经是49岁高龄。性别,男!

  马纯潇:别争了,男女都平等。最近王濛被炒得正热,今天还有家报纸说她的性格像“野蛮女友”呢,从小练武、差点成了武术运动员,还有说她跟男队友拜把子兄弟,她将来肯定是世界短道速滑的王者。谁跟我打赌?怎么样,孟猛,咱赌一把?

  孟猛:小马哥,打住,打住!赶紧做版吧,做完了回家睡觉,养精蓄锐看直播,小薛说的对,第六感已经告诉我了,明晚肯定有戏!

  (薛良诚执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