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普鲁申科终成正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8:35 南京晨报

  在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中,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在意大利著名艺术家罗塔为电影《教父》所作配乐的伴随下获得全场最高的167.67分,加上短节目所获得的90.66分,以总成绩258.33分的高分获得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冠军。

  昨晨进行的自由滑比赛是普鲁申科的一场“独角戏”。在没有任何真正竞争对手的情况下,23岁的俄罗斯人体会到了高处不胜寒的孤独与凄凉,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轻松夺冠。
“这不是我的最佳表现,不过我知道这已经足够了。”他说。普鲁申科最终得分比第二名兰比尔多出27分之多。在经过了1个多赛季的伤病困扰后,这位4年前与奥运会金牌擦肩而过的“冰王子”在都灵达到了个人花样滑冰生涯的巅峰。

  普鲁申科的对手除了向其脱帽致敬外,真的别无选择。短节目排第2的美国选手威尔由衷地感叹:“普鲁申科确实太完美了,他的优势是压倒性的。与他相比,我确实不配拿到什么奖牌。”获得亚军的兰比尔也表示:“普鲁申科的表演非常具有吸引力,有很多东西是值得我学习的。”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