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精锐导演冰上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8: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都灵2月17日电不一定非得拿金牌。当那些成名已久、抑或朝气蓬勃的中国运动员,肃然站到冰场上的时候,这本身就充满激情。都灵冬奥会18日的赛场上,就将出现这样令人期待的时刻。

  短道速滑将进行两项决赛,“以老带新”且精锐尽出的中国队,必将掀起一场冰上风暴。比赛从北京时间19日零点30分开始交替进行,首先亮相的就是杨扬与王濛。

  这是女子1500米比赛。没有参加500米比赛的杨扬,现在正憋着一股劲,而“新科奥运冠军”王濛显然气势正盛。不过,我们不要一看到她们就期待夺金,因为从预赛到半决赛再到决赛,其艰难程度可想而知,而杨扬的体力和王濛的耐力都没有优势。在享受叱咤冰场的激情时,如果能拿块奖牌也算相当不错。

  在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比赛中,李佳军和李野将再度联袂出击。他们都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从预赛晋级,22岁的李野还刷新了奥运纪录。在1500米比赛中,中国队的战术未能成功,且李佳军在冲刺阶段似乎体力欠佳。因此,在1000米比赛中,他们如果全都顺利闯过半决赛,那么决赛中的临场能力显得至关重要。

  除了短道速滑外,北京时间19日零点开始,还将进行速度滑冰男子1000米决赛。

中国队21岁的于凤桐,仍然期待着新的突破。这位
十运会
男子短距离全能冠军,在之前的500米比赛中获得第五名。

  按照赛程,都灵冬奥会18日将进行8项决赛,其它几个项目是跳台滑雪、越野滑雪、高山滑雪等。不过,近几日的雪上项目比赛,相继发生因天气原因而推迟的事情。(记者刘卫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