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有人报盘都找猴爷 李延涛曾持枪陪刘建生要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8:1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5支枪、6把砍刀和大量弹药,绰号“猴爷”,真实姓名李延涛。这是“刘建生被抓案”里面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吸毒人员居然被查出藏有如此之多枪支弹药。更为关键的是,这个绰号“猴爷”的人与辽沈地区大量球员、教练有着密切联系。记者在昨天与众多的现役、退役的辽宁籍球员进行接触,几乎所有被采访者都知道“猴爷”。对于“猴爷”为何与刘建生在一起吸毒,这些球员都表示正常,但是唯一让所有人感到不解的是,为什么“猴爷”在被捕时会随身携带那么多枪,刘建生是否与这些枪支弹药有关系。

  有人“报盘”都找“猴爷”

  

  据记者了解,大家认识“猴爷”原因就是“猴爷”是在道上混的,有一些事情他能够摆平,而且“猴爷”手中经常有一些平时用来high的摇头丸、K粉等毒品。此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因素就是“猴爷”可以为大家“接盘”,大家有时候都找他“报盘”。

  何为“接盘”与“报盘”?就是想

赌球的人向一个上线报上自己想押注的盘口,这就叫做“报盘”,而这个上线就是“接盘”的人。也正是因为这个特殊的关系,不少队员都认识了“猴爷”,平时大家经常在一起玩,辽宁队去大连打客场时,“猴爷”还专门开车去大连看球,比赛之后开车把队员从大连拉回沈阳,大家再一起出去玩。在那个时候,一些队员就知道有一些喜欢吃high药的队友经常与“猴爷”在一起吃药。

  这一年,老六忙着讨债

  那么,“猴爷”为何能够和刘建生走得这么近,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因为去年老六一直在要账,而“猴爷”有的时候便陪着老六一起去要账。

  自2004年年底吸毒事发进而宣布退役,刘建生便消失在了公众的视线中。但事实上,刘建生始终活动在沈阳。据辽宁队的球员介绍,“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老六就是一天天地混日子。刘建生喜欢吃日本料理,三经街附近的一家日本料理店经常可以见到他的身影。”此外,刘建生喜欢打

台球,在
辽足
的时候他就喜欢,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平日没事的时候,他就会约几个朋友打上几局。“老六打球很聪明,我是打不过他。”他的一位队友告诉记者。

  对于要账这个问题,一些人倒是对刘建生抱以很大的“同情”,“都说老六捞了很多钱,其实他外面也有很多欠账。有一次我听说他妈病了住进医院,当时老六手里正好没什么钱,后来问他怎么回事,才知道外面有人欠他不少钱,他一直都没要回来。”一位队员告诉记者。

  也正为追债的原因,老六才与“猴爷”联系到一起。一位队员告诉记者,“猴爷”在道上有些手段,认识人很广,路子也很野,那时候我们就知道他手里有家伙,而老六有时候就可能会找上“猴爷”和他一起去要债,另外由于现在不踢球老六天天在外面混,有时候遇到一些麻烦也都是“猴爷”帮忙找一些有势力的人给解决了。

  不过,对于“猴爷”在案发时居然会携带五把枪,这是很多队员怎么也不相信的。“他以前是有一把枪,但是肯定没有那么多啊,而且出事的时候他也没有必要一个人带那么多枪啊,又不是去跟谁火并。有一种可能就是听到风声之后,一些道上的朋友把枪都送来给他,让他藏起来。”一位认识“猴爷”的队员说。(曾文)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