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麦组合,真的那么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7:49 扬子晚报

  火箭队终于成功地“捍卫”了他们的面子,没有在太阳队面前输球超过40分——就像他们去年对小牛的最后一战那样。不过,这一战必将作为耻辱的一页,被范甘迪夹进他胸前兜里的小本儿,今后被人反复提起。

  惨败给太阳队有可能成为一个分水岭,触底反弹的火箭队不是就此沉沦下去,就是以此为激励大踏步前进,哪怕打不进季后赛,也可以落得一个宁死不屈的名声。不知道范甘
迪会以怎样的心态面对这个结果。背靠背第二战,准备不足,大胜冲昏了头脑,都可能是范甘迪的借口,但实际上都不是事实。火箭并不是第一次打“背靠背”第二战,此前他们已经打过12次这样的比赛,5胜7负,那些输的球当中,大部分是姚麦不在,而获得的5场胜利,有4场并不在休斯敦。这就是说,所谓的“背靠背”第二战,所谓的客场,对火箭的影响并不大。

  当火箭队得分心切,原本已经走样的进攻战术就更加乱套。此战充分暴露了今年火箭队“姚麦”之间的配合已经大大不如去年。去年之所以一举冲进西部第五,是因为姚麦的挡拆配合打得出神入化。让大个子动起来,减少他被包夹的机会,这是当时范甘迪的正确思想。可是今年姚麦不再有这样的挡拆了,或者说,只有姚明的挡,没有麦蒂的回球。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麦蒂把自己想成了科比那样的神人,每每得球就在外线拔地而起,殊不知科比在湖人队是因为没有内线好的大个儿,他只能单打独斗。麦蒂进入2月以来的命中率低得惊人,过去六战115投36中,只有31%的命中率,对太阳这一战15投4中。

  之所以此战会成为

火箭队的分水岭,正是因为这一战让范甘迪能充分看清他进攻战术上的薄弱之处。假如他执迷不悟,那么火箭下一次碰到太阳还要惨败,碰到小牛更会输得不如上赛季。假如马上改变姚麦之间的配合,坚持自己的半场进攻风格,火箭也许还有一丝希望。
苏群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