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平地起波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7:27 东方网-劳动报

  将网球场变成游泳池?没错。去年11月瑞士球王费德勒还曾在此挥拍的上海旗忠网球中心的主场馆再有两周就将临时搭出一池碧水,国际泳联第八届短池世锦赛将于4月5日至9日在这里举行。昨天是临时泳池搭建施工的第一天,带着怎么样将“网球场变泳池”的疑问,记者来到了旗忠网球中心。

  网球场面目全非

  车子开到网球中心的大门时,只见一辆大型集装箱卡车迎面开了过来。主球馆的门口,另外一辆大卡车正在卸货。这时天空已经飘起了雪花,几位西班牙技师裹紧衣服,戴上手套,正紧张地指挥吊车把里面直径两米多的圆柱状加热器吊到地面。

  走进主球馆,记者惊呆了,如果不是顶棚正在徐徐开启的白玉兰式花瓣,怎么也想不到这里就是曾经举办大师杯比赛的场地———网球场已经全部被拆除,球网以及那片被选手抱怨的地板早已不知去向;距离球场最近的临时包厢也被抬走,只留下两米多高水泥看台上的一点包厢和主席台,边上连护栏都没有;地上露出了水泥地面,一百多个由1公分厚的钢板焊接而成的支架已经摆放成一个大泳池和一个小泳池的形状(见图1);场地边上堆放起了一个又一个箱子,一辆叉车也开进了球场中央。

  旗忠

网球中心副总吴长径告诉记者,目前运到这里的器材仅仅是12个集装箱的一部分,晚上还有三大卡车的器材要运到这里,其中就包括最重要的池壁板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