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外交部长李肇星为北京奥运写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7:27 东方网-劳动报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体育专电17日从北京奥组委获悉,正在进行的北京奥运歌曲征集活动办公室日前收到我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为这次活动所写的歌曲。

  据了解,这首歌由李肇星作词、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教师吴军谱曲。歌词创作是李肇星外长从外交部去钓鱼台国宾馆开会的路上,在车上写出来的。这首歌的著作权已转交给北京奥组委。根据歌词内容,这首歌最终定名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吴军说:“从歌词内容可以感觉到李肇星部长是一个对奥运充满热情的北京市民,我们的共同目标是完成一首出色的奥运歌曲。”

  据悉,今年的北京奥运歌曲征集活动受到了越来越多音乐专业人士和爱好者的重视。目前,北京奥组委已收到了400多件应征作品。谷建芬是最早向奥运歌曲征集办公室提交作品的音乐家。美籍华裔音乐人琳露寄来了她与美国著名音乐制作人杰弗里修夫曼合作的《今天是你新的一天(TodayisYourNewDay)》,她与美国著名歌星拉托亚·

杰克逊合作的《让世界和平(FreetheWorld)》也正在制作之中。

  第三届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开始于今年1月1日,到6月1日,将同时征集和评选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歌曲和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志愿者歌曲,并从中评选产生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志愿者主题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