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瑞典队和加拿大队晋级女子冰球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6:37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17日电(记者刘阳王镜宇)加拿大队不出所料进入都灵冬奥会女子冰球决赛,但她们身边的对手却由预料中的美国队变成了瑞典队。在17日进行的两场女子冰球半决赛中,瑞典队在点球决战中爆冷战胜美国队,她们将与淘汰了芬兰队的加拿大队在决战中相遇。

  自从1998年冬奥会女子冰球首次被纳入奥运会比赛项目后,美国队和加拿大队先后
在两届冬奥会的女冰比赛中夺魁。因此,这两支球队在本届冬奥会上被视为铁定进入决赛的大热门。

  瑞典队在17日的半决赛中却让美国人欲哭无泪,来自北欧的姑娘们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球,最终以2:2逼迫美国队进入加时赛。加时赛双方均无建树,只得通过点球大战决出胜负。

  在点球大战中,瑞典队以1:0胜出,最终以3:2的总分淘汰美国队,创造了首次进入冬奥会女冰决赛的历史。

  鲁斯在赛后说:“我们在赛前就有信心战胜美国队,我们的队伍很团结,这些年大家训练很刻苦,而且我们昨晚都表示要赢下这场比赛。”

  门将马丁功不可没,她扑出了39次射门中的37次。她在赛后说:“就算我们在决赛中遇到加拿大队,我们也不会有什么压力。我只想享受比赛。”

  也许是美国队的意外落马让加拿大队警醒,加拿大队在随后的半决赛中早早确定胜局,第二节便以4:0领先2005年世锦赛第四名芬兰队,最终毫无悬念地以6:0大胜对手,顺利晋级决赛。这也是加拿大队第三次打入冬奥会女冰决赛。

  瑞典队和加拿大队之间的决赛将在20日打响。瑞典队曾在2002年冬奥会半决赛中被加拿大队以7:3淘汰。(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