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明星周末“开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5: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 孟武斌)作为一项传统的篮球盛宴,第55届NBA全明星周末将于今日起在休斯敦举行。从当初仅有全明星对抗赛一项活动,发展到现在集比赛和娱乐于一体的六大部分,NBA已经成为全球篮球迷每年期待的嘉年华。作为今年全明星周末的看点,球迷们不妨关注这下几个方面。

  谁捧MVP

  在群星云集的全明星之夜,谁能成为星中之星,这也是每一届全明星最让人关注的话题。全明星有一个不成文的传统,MVP肯定将从获胜的一方选出,随着东部实力的增强,这也让MVP的悬念显得更加扑朔迷离。

  姚鲨大战

  在奥尼尔游走东部之后,“姚鲨大战”就已经从原来的四场变成了两场,随着两人在本赛季相继受伤,本赛季常规赛的两次姚鲨大战也已经流产,这让两人在全明星赛上的这次较量显得更加珍贵,因为这可能也是本赛季惟一的一次“姚鲨大战”。

  三分神投手

  这次的三分球大赛可谓巨星云集,包括诺维茨基、比卢普斯、雷·阿伦在内的全明星球员都将一试身手,而特里和贝尔的实力也不容小觑。有了如此多的神投手参赛,上届冠军理查德森的卫冕之路显得困难重重。“阿Q”本赛季因为受伤病困扰,状态有所下滑,其三分球的命中率也跌到32.9%,是6名参赛选手中最低的。

  皇帝新衣

  “

小皇帝”詹姆斯不在扣篮大赛中和伊格达拉一争高下,却跑到技巧挑战赛上和纳什较量,这有些出人意料。不过,詹姆斯敢于参加这项比赛的勇气的确可嘉。

  罗宾逊能蹦多高

  内特·罗宾逊的出现让今年的扣篮王之争有了看头。当年“土豆”韦伯就以1.70米的身高拿下1986年扣篮王,如今身高也只有1.75米的罗宾逊无疑让人回忆起那一传奇的时刻,他到底能跳多高?这显然比他能扣得有多精彩更让人期待。

  此外,在今年的NBA全明星赛期间,将有一位来自中国的篮球拉拉队员和

火箭队的拉拉队员一起在NBA
嘉年华
现场进行表演,这是中国篮球拉拉队员首次在美国NBA嘉年华上亮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