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34 让姚麦丢尽明星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5:3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今天,NBA将迎来一年一度的盛宴,一群代表目前NBA最高水平的球员将在火箭队的主场丰田中心进行一次令人疯狂的“汇演”。然而,占据了西部全明星队首发阵容中两个名额的火箭队却在这场大戏开演前轰然倒地,他们昨天在客场以34分的巨大分差惨败给太阳队,这也是火箭队本赛季遭遇的最惨痛失利。队中两明星的表现实在太“业余”,姚明全场只得了6分和0篮板,麦蒂也好不到哪去,只得了10分和5个篮板。两人如此糟糕的表现,让评选他们为全明星的球迷感到汗颜。

  糟糕表现姚麦半场各吃鸭蛋

  与太阳队一战前,火箭队以31分的巨大优势大胜快船,创下了单场最高分等10项赛季纪录。在一场大胜之后,火箭信心大增,他们早早地表示,希望以一场胜利来迎接即将在自己主场开幕的全明星赛。不过,面对同样拥有两名全明星球员的太阳队,火箭却从一开始就力不从心。

  太阳队坚持他们的“快打旋风”,开场后连续三投命中,以6:0开局。

火箭队的速度被带起来,但命中率并不高,打了近5分钟后才由麦蒂投中一球,太阳以14:3开局。在快节奏之下,姚明几乎失去了作用,连接球的机会都很少,更别说得分了,在恍恍惚惚中前两节很快就过去了,而此时一直在跟着来回跑的姚明才突然发觉自己竟然一分未得,一个篮板没抢到。上半场姚明没有得分,而麦蒂同样也发挥不好,在首节得到8分和次节得到2分后,这杆火箭最锐利的枪就彻底哑火了,在接下来的后两节比赛中,他接过姚明的班,成为场上碌碌无为的一员,也是半场没有得分。在
火箭队
彻底崩溃前,姚明才通过两次跳投得分。虽然姚明阻止了自己一分未得的尴尬,却最终无法阻止火箭大败的命运。而两人联手拿下的16分仅仅和太阳的全明星马里昂得分持平,当然这样的分数,更比不上纳什的21分了。

  难掩失望麦蒂拒绝明星见面会

  “让我们将这场比赛保存起来。这肯定是我们球队防守上打的最好的比赛之一,就连我们教练组都感到震惊。”赛后太阳主帅德安东尼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看到主帅的迷惑样,负责防守麦蒂的马里昂和防守姚明的托马斯却相当得意地笑了起来,马里昂表示,“整场比赛,我告诉自己,不能让麦蒂获得任何轻松的出手机会,我希望他的投篮变得困难一些。”而托马斯则也透露了自己防守姚明的诀窍,“我们将姚明拍了下来,随后,我一直伴随他左右,使姚明完全脱离了这场比赛。”

  对手得意外露无疑深深刺激了麦蒂,赛后他也透露了自己最近比赛状态不佳的真实原因,“我的家庭

  出了点问题,我现在不得不面对一些场外的事情,这真的会影响我的比赛。现在的情况比以前好多了,我会尽快恢复的。”为了处理自己的事情,麦蒂甚至表示自己将不参加全明星赛前的媒体采访和一些活动,“我不会参加这些活动。我需要一些时间来做自己的事。与麦蒂一样,姚明同样也高兴不起来,“本想以愉快的心情回休斯顿参加全明星赛的,现在看来这几乎不可能。虽然那边的气氛是如此让人激动,但只要一想起这次的大败,全队就会像泄气的皮球。”

  失利后的主帅范甘迪此时已无心去关注全明星赛,“全明星,我并不关心,眼下,我只关心球队的成绩。”他只关心姚明与

麦迪的伤势情况,“全明星,我可不希望他们在场上打太多时间,伤还没好彻底呢……”

  3次大败记忆犹新

  2003年11月29日火箭74:103国王

  在这场比赛中,火箭队根本就没有机会,第二节就落后了20分以上,此后也一直没有翻身的机会,最终以74:103失利。姚明第四节没有上场,全场11投6中,拿下14分8个篮板。

  2004年12月29日

  火箭87:115雄鹿

  这场比赛的分差达到了28分,雄鹿队外线的投篮击溃了火箭,雄鹿全场命中率达到53%,5人得分达到两位数。麦蒂和姚明最后一节都没上场,麦蒂最终拿下20分5次助攻,姚明10分3个篮板。

  2005年5月8日火箭76:116小牛

  这场比赛可以说是姚明遭遇的最为惨痛的一次失败,火箭队因此告别了2005年的季后赛。姚明得了33分10个篮板,但有9分是在无关大局的第四节所得。

  早报记者张志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