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明星电视看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5:3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周日2月19日9:00(CCTV-5)技巧挑战赛、三分远投大赛和扣篮大赛周一2月20日9:00(CCTV-5)

  第55届全明星对抗赛

  NBA全明星周末三大看点扮靓休斯敦

  明天,颇具梦幻色彩的新一届NBA全明星周末将在美国西部城市休斯敦揭开华彩大幕。通过电视转播,全球超过200个国家及地区,约31亿球迷将体验到NBA全明星的精彩活动包括:新秀挑战赛、新星灌篮大赛、三分球大赛、篮球技术挑战赛、混合投篮赛、NBA全明星嘉年华以及于2月20日举行的NBA全明星赛。

  四大“天王”巅峰对决

  2003年在亚特兰大的全明星赛上首次亮相的“技巧挑战赛”是全明星周末最新推出的又一火爆点。卫冕冠军纳什将领衔出战,他的3位竞争对手分别是骑士的“小皇帝”詹姆斯、“新蜂王”超级新星保罗以及热火的“闪电侠”韦德。自2003年首度亮相后,“技巧挑战赛”便成为全明星周末最具人气的一项超级竞逐。本届决战的四4参战者均为目前NBA诸强无可争议的领袖人物,其中纳什已四度入选全明星阵容;“

小皇帝”詹姆斯则是被乔丹亲自指定的NBA未来领军人物;黄蜂的“新蜂王”本赛季已三次拿到“月度最佳新秀”奖;热火新一代球星韦德也有不俗数据。

  五大至尊力挑“阿Q”

  在具备了更多游戏性概念的“三分王”大决战里,将集中展现当今NBA最有天赋的超级球星的个人技能。本届全明星赛三分远投决赛的选手是:卫冕“三分王”、来自纽约尼克斯的理查德森,他将接受雷·阿伦、诺维茨基、贾森·特里、比卢普斯和拉贾·贝尔的挑战。外号“阿Q”的理查德森在去年的三分大赛上的表现让所有人记忆犹新,他在决赛中遭遇到76人的科沃尔强有力的挑战。结果理查德森的最后9次出手全部命中,最终以19:18一分险胜对手。今年他将遭遇到联盟中另外5位远投高手的强力挑战,其中来自

超音速的老将雷·阿伦在2001年曾获得全明星赛“三分王”的桂冠。

  史密斯欲卫冕“扣篮王”

  老鹰队是本赛季的“鱼腩”,不过上届全明星赛“扣篮王”史密斯却是老鹰拿得出手的“作品”。在上届击败太阳的斯塔德迈尔加冕光鲜无比的“扣篮王”称号后,史密斯已发誓在本届卫冕成功,力求成为NBA历史上继乔丹和理查德森后第三位卫冕“扣篮王”的球员。入选本届扣篮

  大战名单的除卫冕王史密斯外,还有76人的超级扣将伊古欧达拉、尼克斯新秀后卫奈特·罗宾

  逊、灰熊的新秀前锋哈基姆·沃里克。不过,由于“小皇帝”詹姆斯拒绝参战,本届扣篮大战的星光稍显不足。(张志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