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非洲先生出炉 埃托奥演帽子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5:3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闻亚)昨日凌晨,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举行的非洲足联颁奖大会上,来自喀麦隆的巴萨头号射手埃托奥在来自切尔西的两位竞争者德罗巴和埃辛的“合围”之下脱颖而出,以108分的成绩荣膺2005年非洲足球先生称号,这已是埃托奥连续第3年问鼎非洲先生殊荣。竞争对手德罗巴以106分屈居第二,埃辛名列第三。

  自从非洲足联于1994年开始组织评选“非洲足球先生”以来,喀麦隆人埃托奥成为
了第一位在该奖项上实现三连冠伟业的球员(注:1994年之前的“非洲足球先生”由《法国足球》杂志评选,加纳球员阿贝迪·贝利曾在1991年到1993年连续三次当选),可以说他是当今非洲第一人,这位巴萨头号射手的成绩也超越了米拉大叔、卡努、迪乌夫等球员,他们均两次获得了非洲足球先生的称号。

  埃托奥在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拉波塔的陪同之下,乘坐私人飞机,在颁奖仪式前几小时赶到阿布贾。他在领奖仪式上,将这一荣誉献给非洲的儿童。

  虽然赢得了非洲足球先生的称号,但对埃托奥来说,他没能带领国家队打进

世界杯决赛圈还是非常遗憾的,而在非洲杯上也因为在四分之一决赛时罚丢点球,输给了由德罗巴领衔的科特迪瓦队。这次非洲足球先生的评比,可以说埃托奥是成功复仇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