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彭浩翔猎金熊光有口碑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5:3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遥望柏林电影节

  早报讯(记者常雄飞)第56届柏林电影节已接近尾声,北京时间昨(17)日凌晨,电影节竞赛单元惟一一部华语影片《伊莎贝拉》举行了首映典礼,香港导演彭浩翔和主演杜汶泽、梁洛施一起亮相。遗憾的是,这部电影放映后虽然在观众中口碑不错,被评价为“故事有吸引力”,但不少记者还是觉得该片在众多参赛影片中显得缺乏竞争力。看来年轻导演
彭浩翔想要在柏林猎到“金

  熊”,还要面对不少的困难。

  《伊莎贝拉》首映有点冷

  昨日发布会来的人相对较少,现场只稀稀拉拉地坐了一些记者,由于语言交流上的障碍,发布会也进行得颇为艰难。就媒体场的反映看,中国媒体大多表示影片虽然还不错,但在参赛影片中并不算太出彩;而部分国外记者对该片的评价还颇高,他们认为影片镜头非常漂亮,故事也有吸引力。但从目前官方发布的影评人评分来看,目前已亮相的14部参赛影片中,由罗伯特·奥特曼执导的《草原一家亲》和政治热点影片《关塔纳摩之路》得分最高,这两部影片无疑成为金熊奖的最大热门。

  与“金熊”合影沾好运

  《伊莎贝拉》的男主角杜汶泽提前一天就到了柏林,虽然自己主演的电影不是夺标热门,但难得去了趟柏林,他自然要好好游玩一番。而早几日先到的导演彭浩翔便成了向导,带着杜汶泽、梁洛施、田蕊妮到柏林市中心逛街,不仅在电影节金熊标志旁拍照,还跑到柏林围墙留影。

  第一次参加角逐国际电影节影帝,杜汶泽原本只带了太太田蕊妮到柏林为自己鼓劲。没想到,15日晚杜汶泽的母亲、哥哥及嫂嫂集体出现在柏林,表示要一起支持《伊莎贝拉》。对于家人的突然出现,杜汶泽兴奋不已,笑言:“这简直是人生一大乐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