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六”背后有“猴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5: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在前辽足门将刘建生因吸毒被抓的案件里,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即携带大量枪支的李延涛。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辽宁和沈阳众多现役、退役球员都认识这位人称“猴爷”的人。有球员表示,“猴爷”就是赌球活动中专门负责接盘的人,此外,有复杂背景的李延涛还可能涉嫌暴力收取赌球者的欠债。

  “猴爷” 接盘又贩毒

  记者了解到,大部分球员认识“猴爷”,是因为“猴爷”在道上混,有些事他能摆平。而且,“猴爷”手中从来不缺摇头丸或K粉,要HI药找他准没错。当然,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猴爷”可以为大家接盘。想赌球的人向一个上线报自己想压注的盘口,这就叫做“报盘”,而上线就是“接盘”的人。通常“猴爷”接受的报盘人都是他比较熟悉的,不用提前支付赌金,而是根据比赛结果决定是收钱还是返钱。

  “猴爷”为何能和刘建生走得这么近?有知情人士透露,因为去年老六一直在要债,而“猴爷”有时陪着老六一起去要账。2004年底,刘建生吸毒事发后,他只干了两件事:吸毒和要账。大家知道刘建生长年在沈阳的商贸饭店里吸毒,所以对刘建生在这家酒店落网一点也不奇怪。一位队员告诉记者,“猴爷”在道上有手段,认识人广,路子很野,那时我们就知道他手里有家伙,而老六有时会找“猴爷”和他一起去要债,由于现在不踢球,老六天天在外面混,有时遇到一些麻烦也是“猴爷”帮忙解决。

  “猴爷”案发时居然携带五把枪,这是很多队员无法想象的。“他以前有一把枪,但是肯定没有那么多,出事时也没有必要一个人带那么多枪?有一种可能是听到风声后,一些道上的朋友把枪都给他送来,让他藏起来。”

  李延涛一直与足球圈里的人保持着密切联系。一知情人称,去年10月,李延涛曾给孩子办满月酒,当时就有不少足球圈内人前去道贺,刘建生自然是其中一员,此外,

辽足某教练的身影也出现在现场。

  “老六” 强制戒毒三个月

  刘建生的妻子郝晶是辽宁省羽毛球队队员,两人1999年结婚并在2002年有了一个儿子。不过,就在刘建生再次出事前,两人已经在去年年底

离婚,刘建生随后面临的是3个月强制戒毒和其他调查。

  2004年栽倒“尿瓶子”后,刘建生与妻儿一直呆在家中。郝晶并没有责备丈夫,只是希望他能尽快走出阴影,远离毒品。可惜,刘建生并没有听从妻子的劝告,在泥潭中越陷越深。刘建生被抓获时,警方在酒店房间里缴获了他所用的吸食冰毒专用工具。

  由于刘建生是个“名人”,所以这个案件引起了全国媒体的关注,这也给沈阳警方带来了压力。警方已对刘建生进行了严密的看管,一方面是为了保护刘建生,另外也是为了避开外界的干扰。因为经常有人通过各种关系为刘建生说情,所以警方不得不采取特殊措施。

  目前刘建生被安排在沈阳安康医院进行戒毒治疗。这是沈阳市公安局指定医院,专门为在押犯人以及吸毒人员进行特殊治疗。对于刘建生的调查,沈阳警方目前还没有采取什么措施,依然停留在吸毒一事上。究竟其与

赌球有没有什么关联, 沈阳警方表示暂时还没有什么进展,还要通过对其他相关人员的审理才能获知线索。按照警方的解释,刘建生还不存在与赌球有关联的证据。

  记者 詹立综合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