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短速滑女500米决赛起争议 银牌得主有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4:50 深圳商报

  【新华社索非亚2月17日电】据索非亚新闻社17日报道,保加利亚女子短道速滑“皇后”拉达诺娃在都灵当地时间15日获得的一枚冬奥会银牌,极有可能被加拿大奥委会的一纸诉状颠覆。

  报道援引加拿大奥委会一位发言人的话说,加拿大方面认为,拉达诺娃在15日晚的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冲刺过程中,仅用左脚越过终点线,而右脚悬空,“不符合国际冰联
要求选手必须双脚紧贴冰面越过终点线的规则”。

  此外,该发言人还表示,据加拿大方面的观察,拉达诺娃在比赛过程中曾对加拿大选手布彻尔有一次犯规。布彻尔最终收获铜牌。

  目前,加拿大奥委会已将书面申诉递交给了总部在瑞士洛桑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并要求该法庭取消拉达诺娃的银牌资格。

  据悉,仲裁法庭将于近日对该申诉进行裁决。如果拉达诺娃的银牌被取消,布彻尔的铜牌将变成银牌,而另一名位列第四的加拿大选手也将拿到奖牌。

  拉达诺娃的这枚银牌是目前保加利亚在本届冬奥会上取得的唯一一枚奖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