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背心蓝背心的故事 姜涛平淡生活王小诗浪子回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4:34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成都2月17日电(记者 舒展)黄背心向左,蓝背心向右,球场上一线之隔,一件背心的轮转之间,就是主力与替补之间的鸿沟。

  足球,一直现实得有些残酷。

  今天的蓝背心,也许就是明天的黄背心;昔日风光无限的黄背心,也许会在一夜之
间就被迫与身上的背心诀别,连看它一眼都是奢侈的。

  来蓉城的这段岁月里,每日训练场上的黑汗水流,不过是为了那件梦魂萦绕的黄背心,每一件背心下面,都隐藏着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

  “他曾经有一件黄背心”姜涛:平淡生活

  姜涛站在场边的时候总是带着笑,仿佛一位和蔼的大哥哥,疼爱地看着王宇、曾诚这两个弟弟。

  这种笑,去年他去巴西做手术前,记者也曾经见过,只是那时的笑更像是一种掩饰,掩饰心中的无奈与彷徨。

  那场伤病,在一夜之间,不但让他失去了主力门将的位置,还失去了入选国家队的机会。

  等他再度回来时,王宇、曾诚的成熟,让他成了第三门将,在裴恩才的脑海中,联赛第一阶段的主力门将非王宇莫属,曾诚也有机会。“至于姜涛,按他现在的情况,第二阶段再看看吧。”

  但姜涛选择了从容对待,大度、乐观的心态,更有助于他重新找回状态,“等姜涛找回自己,凭借他的经验,更有希望打主力。”守门员教练刘俊峰说。

  “他几乎触摸到了黄背心”孙峰:凤凰涅槃

  若没有跟腱断裂的伤,赵宏博也许就圆了自己冬奥会的冠军梦;而若不是患上和赵宏博同样的伤,孙峰早在一年前就穿上了象征主力的黄背心。

  一场痛苦的伤病,让孙峰与主力擦肩而过,也成全了队友王文华去年惊艳的演出。再回来时,老裴给孙峰的定位是中后卫,一个全新的位置。

  在老裴的印象里,孙峰凶猛、顽强,但脚下技术粗,只打算把他列在替补的位置上。

  可在温江基地里,一场教学赛他两度定位球助攻队友得分,不惜力的奔跑与拼死的抢截,又让老裴动容。

  现在,裴帅又想让他试打右前卫,这一次,他还会让黄背心旁落吗?

  “他差点连蓝背心都没了”王小诗:浪子回头

  7日抵达温江基地,老裴宣布了几项禁令,队员们一听都笑了,他们想起了王小诗去年在重庆犯下的错误。

  小诗的脸红了,低头不语,去年的他,“坏”得让人心痛,重庆受罚、江滩血案,好事都没有找他。

  他今年被球队挂牌,最后一刻留在了队中,现在,新赛季的装备还没有发给他,12号的

球衣已经给了吉奥克斯。训练服脏了,他只好借条守门员的裤子凑合着用。

  小诗变了,来蓉城后他乖得让人心疼,心思一旦用在了足球上,这名高

中锋就很快找到了状态,训练中射门功力十足,教学赛中也进了一球。

  裴恩才评价说,挂牌的事对小诗看来有触动,他近来进步明显,如果新赛季吉奥克斯状态不好,就会让王小诗顶上,希望他能争气。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