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我能到不能 刘翔变身大忽悠教练安抚泄天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4:28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上海2月17日电(记者 苏争)人活着,难免被忽悠,或者因为自己笨,或者因为敌人太狡猾,亦或者的确“点儿背”。今天,就有不少“点儿背”的记者被刘翔“忽悠”到了上海。

  酒店大堂的电视里,刘翔迎着朝阳飞身跨过一个个栏架———“我是刘翔……我能!”在久不见刘翔的面、只能在电视里看他用可乐瓶子一遍遍地“英雄救美”之后,包括本
报记者在内的各路记者在他那掷地有声的“我能”保证下,纷纷踏上了奔赴上海、见证中国飞人的“2006第一跨”的路程。但当大家走至半路时,刘飞人却突然“不能”了———因为一个小小的不留神。

  刘飞人挂起免战牌,孙海平今天下午在上海莘庄的田径馆与记者们见了面,担当起了安抚任务。

  孙指导要大家放心,刘翔的左脚扭伤并不严重,估计有10天左右便恢复正常。“医生说大概7天后应该可以慢跑了,但我觉得10天左右可能更保险一些,”孙海平说,“上海站和北京站的室内赛就不参加了,以免没养好伤就参赛造成习惯性的老伤。但是3月10日的莫斯科室内田径赛应该没问题,到那时我们争取跑到7秒5以内(60米栏)。”

  也许觉得记者们不容易,孙海平还给大家上起了“训练课”,讲述自己如何训练刘翔的“独门秘方”。他从印度

瑜珈讲到神经系统对肌肉的支配作用,再讲到自己“发明”的一种锻炼刘翔神经系统的辅助训练器具。怕记者们搞不清楚,他还把腿架到桌子上,亲自做起了示范。

  忽然有记者提醒:孙指导,您不怕泄密吗?孙海平这才意识到自己讲多了。“以前就曾经有个老先生给我写信,说我在接受采访时讲太多了,他怕被外国人学去,哈哈。还好还好,泄露这一点估计还不要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