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冰王子”完美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4:02 深圳新闻网-晶报

  轻松夺得男子单人滑冠军

  “冰王子”完美圆梦

  新华社都灵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刘阳)在16日晚结束的男子单人滑比赛中,三届世锦赛金牌得主、俄罗斯名将普鲁申科以巨大的优势折桂,圆了他的冬奥会冠军之
梦。四年前,他在盐湖城输给了自己同胞亚古金,只得到银牌。

  在《教父》音乐的伴奏下,一袭黑衣的普鲁申科在自由滑节目的一开头就完成了一个漂亮的“四周接三周接两周”的连跳。除了在做一个三周跳的动作时有小的失误之外,整套自由滑节目连贯、流畅,几乎完美无瑕。

  身高1米78的普鲁申科以他修长、匀称的身材和成熟、高贵的气质征服了全场观众和裁判,获得了167.67分的个人自由滑最高分,并以258.33分的总成绩创造了个人总分新纪录。

  普鲁申科说:“夺得奥运会冠军的感觉真是太棒了,这种感觉非常美妙。”

  “现任”世锦赛冠军兰比尔只能和其他高手一起争夺亚军。结果,来自瑞士的兰比尔和加拿大选手布特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兰比尔的总分只有231.21分,比普鲁申科少了27.12分。

  短节目比赛后排名第11位的中国选手张民在自由滑比赛中出色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但是,无论在技术难度还是艺术表现力方面,他和普鲁申科等顶尖高手相比仍有很大差距。最终,张民以196.27分的总分获得第10名。另一名中国选手李成江在自由滑比赛中的表现好于前天的短节目比赛。但是,因为在短节目比赛中落后较多,他最终只获得第16名。

  夺冠后,突遭

车祸

  新华社都灵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常爱玲王镜宇刘阳)刚刚加冕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桂冠的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17日乐极生悲。他在乘车从都灵赶往米兰的公路上卷入了一场车祸,所幸并未受伤。

  都灵市警察局发言人德鲍德17日说,大雾造成多辆车在从都灵到米兰的

高速公路上追尾,普鲁申科的车也在其中,车上还有他的教练和舞蹈指导。他们要赶往米兰机场乘飞机返回俄罗斯圣彼得堡。

  这位女发言人说:“这起事故并不严重,普鲁申科没有在车祸中受伤,他的车也没有受到严重损坏。普鲁申科已在事后乘飞机回国。”

  另据普鲁申科的经纪人佐卡日安介绍,普鲁申科将于24日返回都灵参加冬奥会闭幕前的花样滑冰表演赛。

  普鲁申科小资料

  出生日期:1982.11.3

  国籍:俄罗斯

  身高:1.78米

  普鲁申科4岁在母亲的启蒙下开始花样滑冰训练,11岁开始师从米什林,与滑冰名将亚古金成为同门师兄弟,从2001年开始,他曾三次获得世锦赛男子单人滑冠军。2002年夺得盐湖城冬奥会亚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