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佩奇斯滕八夺冬奥会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4:02 深圳新闻网-晶报

  新华社都灵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在16日举行的女子团体追逐赛最后决赛中,34岁的克劳蒂亚·佩奇斯滕带领德国队战胜加拿大队,夺得金牌。这是她自1992年参加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以来,连续在5届冬奥会上夺得的第八枚奖牌,这也是她的第五枚奥运金牌。

  在过去3届冬奥会中,她囊括了女子5000米比赛的金牌,另外她还在4年前举行的盐湖城冬奥会上夺得3000米比赛的冠军。在1994年和1998年冬奥会上,她还分别夺得3000米比
赛的铜牌和银牌。1992年她首次参加奥运会,就夺得5000米比赛的铜牌。

  一人独得8枚冬奥会奖牌,在佩奇斯滕之前,速度滑冰历史上只有一男一女取得过如此丰功伟绩。他们都来自德国,男的叫涅曼·斯特内曼,女的叫卡·卡尼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