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埃托奥三度当选非洲足球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3:21 深圳特区报

  埃托奥感言:

  “我总在期盼着这一时刻,成为不断激发我梦想的米拉那样伟大的球员。”

  【新华社拉各斯2月16日电】喀麦隆前锋埃托奥16日连续第三次登上非洲足球的最高领奖台。

  非洲足联当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宣布,效力西甲巴塞罗那队的埃托奥击败科特迪瓦的德罗巴和加纳的埃辛,当选2005年非洲“足球先生”。埃托奥也因此成为获得非洲“足球先生”三连冠的第一人。

  但埃托奥这次只是险胜。根据非洲足联公布的评选结果,埃托奥获得108分,仅比在英超切尔西队效力的竞争对手德罗巴多2分。同样来自切尔西队的埃辛得到50分。

  获奖后的埃托奥把这一荣誉献给他的母亲、所有帮助过他的人以及全非洲的孩子们。

  此外,18岁的尼日利亚中场小将奥比获得年度最佳新人。同样来自尼日利亚的恩夸查当选年度最佳女球员,她在2004年曾获得这一荣誉。本周刚刚“下课”的前多哥国家队主教练、尼日利亚人凯希当选年度最佳教练。

  科特迪瓦队当选非洲年度最佳国家队。埃及的阿赫利队摘得年度最佳俱乐部奖,该队去年不仅夺得非洲冠军,还连续55场保持不败。失意

世界杯的喀麦隆则获得了公平竞赛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