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替补艾米莉-休斯不愿被人比较 跟姐姐一样喜欢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2:19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常爱玲

  四年前,12岁的艾米莉·休斯目睹姐姐萨拉·休斯夺得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冠军。四年后,这个机会轮到了她自己。

  16岁的艾米莉日前赶到都灵,替代美国花样滑冰“皇后”关颖珊出征冬奥会。姐姐
的奥运冠军头衔使她此行受到更多关注,但她却试图努力走出姐姐的光环。

  “我和萨拉完全不一样。她是我姐姐,所以人们总喜欢把我们放在一起比较。我们只是都在从事花样滑冰而已。我们唯一的相同之处就是都很喜欢竞争。”17日首次亮相,艾米莉就直言不讳地说。

  比起在盐湖城冬奥会获得冠军的姐姐,艾米莉的实力和知名度似乎要弱一些。姐姐萨拉在参加盐湖城冬奥会之前已是世锦赛的铜牌得主,而艾米莉目前还从未参加过世界级成年组大赛。

  “能在奥运会上比赛对我来说已经是个不小的成就。我没给自己定什么目标。我只是告诉自己要倾尽全力,无所畏惧,滑出最好水平。”艾米莉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艾米莉的都灵之行颇费周折。作为今年全美锦标赛季军得主,她本来有资格参加冬奥会。但美国花样滑冰协会却将参赛资格给了9届全美冠军、5届世锦赛冠军获得者关颖珊。然而,志在必得的关颖珊在到达都灵后不久就宣布因伤退出,将这个参赛资格又还给了艾米莉。

  除了失而复得的狂喜,艾米莉坦言她有些紧张。她说,在接到替补参赛的通知后,她马上在美国训练了几天,到目前她还处于调整和适应阶段。短节目和自由滑的一些动作也还没有确定,一切要看自己的状态。

  对于曾经被关颖珊夺去参赛资格,艾米丽表现得相当大度,“我认为给关颖珊机会参加冬奥会是对的。如果有人有资格破格入选美国队的话,那个人一定是关颖珊,因为她以前的成绩实在是太出色了。”

  姐姐是否向她传授夺冠经验?艾米莉说:“她只是告诉我‘去好好玩,好好享受这一切'。这也是到目前为止我一直在做的。我过去置身奥运会外看她比赛,如今她在奥运会外看我比赛。这样的经历或许会(对我比赛)有所帮助吧。”她说。

  艾米莉说,家人对她能参加奥运会激动万分。姐姐萨拉和全家人会赶在21日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之前赶到都灵。试想一下姐妹俩都夺得金牌,“那一定很酷。”艾米莉笑着说道。(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